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西支援湖北物资运送车辆驾驶员:虽辛苦但心里不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2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全国各地驰援湖北,大批医疗及生活物资从各地运往抗疫一线,而运送物资的货车则显得尤为重要,越早的送达,就意味着及时的救助,一批又一批货车驾驶员连夜穿行在通往湖北一线的道路上。

 谢军军和杜涛就是江西支援湖北货车司机队伍中的两名成员,过完年后,他们二人主动报名加入所在快递公司组成的支援队伍,在当地运管部门的调配下,先后三次前往湖北运送物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他们二人投入这项工作至今已经二十多天的时间,期间,他们不是在运送途中,就是在公司安排的隔离间待命。

 【同期】江西支援湖北物资运送车辆驾驶员 谢军军

 也是单位上自己报名,愿意去支援的,(别的)东西我们做不到,在这方面就尽自己能力吧,雷神山医院是上个月去的,主要是运输医院用的设备,当时医院还没做好。

 【同期】江西支援湖北物资车驾驶员 杜涛

 路上都有很多支援的车往那边跑,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们两个人就是人停车不停,尽快早一分钟送到,一线的医护人员也能多一份保障。

 据他们二人介绍,由于疫情影响,每次出发前,他们都会带足干粮,期间也遇到过恶劣天气,但他们都想办法克服了困难。

 【同期】江西支援湖北物资车驾驶员 谢军军

 上趟到随州去,下雪变天,起风,路上经常倒了树,给我们车子带来很多障碍,互相协助把工作完成好吧。

 【同期】江西支援湖北物资车驾驶员 杜涛

 人辛苦但心里不辛苦,感觉做了有意义的事,我们别的忙帮不上,开开车还是可以的。

 【解说】 他们冲锋在运送物资一线,家人难免也会担心,安全起见,这些天他们都是通过屏幕和家人“见面”。

 【同期】江西支援湖北物资车驾驶员 杜涛

 (家人)不担心是假的,只能说你尽量保证安全,但是还是很支持的。

 【同期】江西支援湖北物资车驾驶员 谢军军

 我们送物资的在政策上讲是不要隔离,但我们自我隔离,对家里面包括同事都有个交代。(通过)视频电话,(和家人)聊聊天。

 【解说】此前,各地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卡车司机“上路难”、热心司机回家后被居住地视为危险源等问题,北京大学非营利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呼吁,社会各界应给与运送捐赠物资的货车司机更多的理解和善待。

 记者 姜涛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