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女神”回家!李兰娟院士带队撤离武汉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坚守59天之后,李兰娟院士及浙江抗击新冠肺炎紧急医疗队在3月的最后一天撤离武汉。

  【同期】中国工程院院士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 李兰娟

  我们可以放心的回家了,看到病人一个个治好都出院,越来越少,我觉得武汉应该可以比较放心了,我们也可以回去了,心情也比较放松。

  【解说】前往机场路程中,李兰娟接到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院士打来的电话。两位院士针对病患情况交换意见,并互道珍重。挂掉电话,她带领团队成员向镜头齐呼。

  【现场声】

  “一起来、一起拼、一起赢、一起回,一个都不少都回家”。

  【同期】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 李兰娟

  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抢救病人过程中,有一个病人病重了,我们把他救过来,病人拉着你的手说谢谢,我非常的激动

  【解说】武大人民医院东院是专门收治重症患者的定点医院,高峰时段有近千病例同时在院。东院院长肖红军曾介绍,院士团队带来的人工肝等技术积极治疗,极大提高了医院救治水平,院内危重病患的病死率也随之降低。据悉,当前院内病患仅剩百余名。

  【解说】由三辆警车开道的大巴车驶往天河机场,道路两旁车辆摇下车窗为李院士送行,各路口有交警驻足行礼。不少同行医护感叹“这是莫大荣誉”,李兰娟说,方方面面都能看出武汉市政府、市民对于医疗队的敬重,“我们也对他们表示深深的感谢”。

  【现场声】

  感谢浙江,向您致敬!

  感谢浙江,向您致敬!

  【解说】春天已至,英雄可归。走入航站楼出发大厅,同日撤离的其他医疗队看见李院士一行步入,齐声喊道“女神”。候机时,她收到机场送上的纪念登机牌,对于合影要求来者不拒。

  【同期】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 李兰娟

  “武汉的人民是伟大的人民,武汉这座城市是英雄的城市。在这么艰难的情况下,大家能团结奋斗,在‘封城’以后井井有条,人人都为控制疫情作出了贡献。”

  记者 郑子颜 编辑 郭世浩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