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政府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从福州启程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5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应菲律宾政府邀请,中国政府赴菲律宾抗疫医疗专家组4月5日从福州启程。专家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福建省选派,共12人,分别来自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专家及侨务干部,专业领域涵盖呼吸与危重症医学、重症医学科、中西医结合呼吸科、中医、院感、传染性疾病控制、微生物检验、护理等。

  【解说】人群中,记者见到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卓惠长。1月27日,他随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3月24日,卓惠长圆满完成任务平安返闽。

  【同期】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卓惠长

  先去了在武汉有差不多快两个月的时间,也有一定的经验也好教训也好,都有很多体会,但最重要还是我们国家其实已经第七版的指南也都讲得很全面了,那我想更多的是去那边(菲律宾),和他们交流交流,可能看看治疗上有没有一些困惑,包括防疫防控这些,还有医务人员防护等等。

  【解说】此番出征菲律宾,与当地医疗卫生工作者共同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卓惠长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同期】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卓惠长

  以前可能更单纯一点,在武汉的时候更单纯一点,就是治疗管理病人,那现在代表我们省,代表我们国家出去,而且不同的国家毕竟文化也不一样,语言也不通,所以各方面可能是对自己比较大的一个挑战。

  【解说】记者了解到,中菲两国一衣带水,是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通的友好邻邦,福建省也是多数旅菲华侨华人的故乡。

  记者吴晟炜 福建福州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