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乌鲁木齐疫情集中区发热门诊 边诊疗边排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26日,记者探访位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当天,乌鲁木齐市气温36度,走在室外明显能感觉到太阳的炙烤。根据当地疫情情况,该医院发热门诊接收的病人实行单独隔离,排查新冠肺炎,病人经过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后,确认无误,将分流到相关科室。自乌鲁木齐疫情发生以来,该门诊日接待量在10人左右。

  【解说】文倩是该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10多天前,她从科室又抽调到发热门诊负责病区的业务管理。见到记者时,她刚刚结束24小时的工作,即便已经下班,文倩依旧穿着白大褂对接着一些具体工作。

  【同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 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 文倩

  大概十五六号,我又回到这负责发热二线,就是管理它的业务、协调,然后重病人的收治、排查都由我负责。因为感染性疾病科它和发热门诊它不一样,它是收治感染性病人,这是排除新冠肺炎的地方。

  【解说】文倩告诉记者,病人进入发热门诊后,医护人员需要进行一系列检查,如果有基础疾病,医护人员将一边治疗一边排查,拒绝任何人探视。她说,这给医护人员增加了很大工作量,除了基础治疗还要照顾病人的生活。

  【同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 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士 朱玉艳

  像给病人护理,因为我们要给病人做首先是心理的疏导,病人所有的生活的基础护理,我们都要做。

  【解说】穿着密不透风防护服的朱玉艳,一天要工作6小时。当天,已经工作了4个多小时的她,采访时记者清楚的听到从防护服里传出的大口呼吸声。期间,朱玉艳向记者展示了她所穿的防护服密闭度。

  【同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士 朱玉艳

  都是要鼓鼓的,就是不能有任何气出来,所以说话的时候比较喘。确实有一点不舒服,因为特别热,也捂得很,都是有汗的。

  【解说】一个简单蹲下去站起来的动作,朱玉艳做完,脸部有些泛红。十几天如此高强度的工作,用朱玉艳自己的话说,从事这份工作这是她的职责,为人民的健康,总有人要付出。采访结束时,朱玉艳举起右手,语气显得很激动。她知道,还有很多医护人员同她一样,在抗疫一线坚守着。

  【同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士 朱玉艳

  为了全体人民的健康,我们付出是应该的,加油,中国加油,新疆加油。再见。

  记者 冀江彤 赵雅敏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