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乌鲁木齐: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 面临反弹压力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7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17日,新疆召开疫情防控第三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乌鲁木齐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军介绍,自7月15日本轮疫情报告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昨日(16日)首次实现新增确诊病例零报告。但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同期】乌鲁木齐市政府 副秘书长 刘军

  零增长不等于零风险,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面临着反弹压力,决不能盲目乐观,目前仍有9000余名密切接触者尚在接受集中医学观察,还有126名无症状感染者,不排除未来几天继续有新报告确诊病例的可能性。

  【解说】新疆卫健委官网显示,8月16日,新疆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3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均来自乌鲁木齐市。

  刘军还说,各部门各单位各社区要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科学精准有效推进防控工作;广大市民切不可放松警惕,要科学做好自身防护,积极配合、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疫情防控期间,乌鲁木齐市开辟“绿色通道”对困难家庭大学生进行救助。大中专院校开学在即,办理大中专院校新生户口迁移业务的民众,全程可实现“不见面”办理。同时对救助对象、救助标准、救助程序等信息进行了发布。

  【同期】乌鲁木齐市民政局 局长 吴霆

  我市就实现“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贫困辍学”的目标基础上,不断完善相关救助保障制度。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困难家庭大学生及时得到救助,市民政局已下发通知开辟绿色通道。

  【解说】对即将面临大中专院校新生开学户口迁移业务,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政委金震介绍,大中专院校新生户口迁移本着自愿的原则,为确保疫情期间大学新生安全有序办理户口迁移手续,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可以“不见面”办理。

  【同期】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政委 金震

  8月14日,我们已经下发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户政窗口启动“不见面”服务,群众可以通过掌上办、网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方式,办理户口迁移业务。

  【解说】新疆卫健委官网显示,7月15日至8月16日,新疆累计治愈出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48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10例。尚有944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记者 赵雅敏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