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楼跌落奇迹存活“小飞娃”作画祝恩爷爷医师节快乐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同期】“小飞娃”祝恩爷爷节日快乐

  恩爷爷节日快乐!恩爷爷身体健康!

  【解说】画面中这位祝恩爷爷医师节快乐的5岁小男孩,三年前曾不慎从20楼跌落,生还率几乎为零。为了将他从死神手中抢回来,湖南省人民医院进行了42天的生死营救,才让这位高空“小飞娃”奇迹般地健康存活下来。

  8月18日,中国医师节来临前夕,已经活蹦乱跳并升入学前班的“小飞娃”,特意让爸爸妈妈带着他从老家赶到湖南省人民医院,看望亲自上手术台将他从鬼门关拉回来的恩爷爷——八旬老教授吴金术以及医护团队。

  【同期】“小飞娃”的父亲 吕能文

  这些天医师节快到了,我们说给恩爷爷发个视频或者打个电话。说起恩爷爷阳阳(“小飞娃”)就非常激动,他说要到长沙来,因为正好是医师节,来看望吴老和各位伯伯、叔叔、阿姨,感谢他们过去在阳阳身上非常大的付出。

  【解说】临行前,得知恩爷爷喜欢荷花,“小飞娃”在老师和妈妈的指导下,用最短的时间画了一幅荷花,写上“恩爷爷医师节快乐”,并且将画精心装裱起来,亲手送到吴金术老教授的手上。

  看到“小飞娃”恢复得与正常小朋友无异,吴金术老教授十分高兴。他说,“小飞娃”的出院曾创造了多个医学奇迹,如今又如此健康活泼,这让他为自己是一名医生感到自豪和荣幸。

  【同期】湖南省人民医院 首席专家 吴金术

  这小孩子画的东西,反映他的智力已经完全恢复,恢复得非常好。也就是我作为一名医生来讲,看到有这种世界唯一的一个病人,能够活得这样,我感到当医生是非常荣幸的。而这个奇迹是我们湖南,芙蓉国里这一批医务人员所创造出来的。

  记者 徐志雄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