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嘉陵江洪峰抵达重庆主城 千年古镇磁器口被淹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受近日上游地区强降雨影响,嘉陵江重庆段水位全线大幅超保证水位。8月19日上午,嘉陵江2号洪水过境重庆主城,千年古镇磁器口被淹。

  接重庆市防汛水情信息,嘉陵江磁器口将于19日出现洪峰,最高水位将达192米,超警戒水位11米,超保证水位8米。

  19日10时,记者在磁器口古镇看到,洪水还在上涨,通往古镇的道路已经封闭,古镇地势低洼一带的房屋已经被洪水淹过屋顶。

  【同期】重庆磁器口古镇商家 陈清彬

  8月13日就搬了,河边码头的。搬了上来,后面水又退了,下去把屋子洗了。还没来得及搬下去,又开始涨水,又涨这么高。说涨到184.5米,结果涨到190多米了。

  【解说】记者从磁器口古镇管委会获悉,鉴于防洪形势严峻,按照重庆市洪水防御一级响应要求,为保障游客、居民和商家人身财产安全,磁器口古镇景区已于8月18日19时30分起暂停接待游客。

  【同期】重庆磁器口古镇管委会市政办工作人员 刘军

  在昨天晚上,我们已经再次对防汛工作做了相关安排,对景区在(8月18日晚)7点半的时候已经紧急关闭,暂停接待游客。同时我们安排相关的工作人员、科室,对景区的商家进行紧急地疏散,安排各社区对辖区的居民进行紧急地疏散。在这之前,我们已经联系好了相关的物资存放地点,以及酒店住宿的地方。

  【解说】记者从重庆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受四川盆地强降雨影响,嘉陵江、长江重庆段水位将全线大幅超保证水位。重庆已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并进入紧急防汛期。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