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乌鲁木齐:集中医学观察点不会威胁周边居民健康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20日,新疆召开第三十四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乌鲁木齐市卫健委副主任常建梅介绍,乌鲁木齐市各医疗机构结合疫情发展的态势,在科学防控的基础上,精细化服务异地患者。针对病情危重、远程会诊不能确诊的患者,经乌鲁木齐医疗机构同意,予以转诊治疗。

  【同期】乌鲁木齐市卫健委 副主任 常建梅

  根据地州(县市)医疗机构提出的远程医疗会诊的需求,由乌鲁木齐医疗机构为患者进行远程诊疗,并提出诊疗方案。针对病情危重、远程会诊不能确诊的患者,经乌鲁木齐医疗机构同意,予以转诊治疗。

  【解说】她还介绍,转诊前由患者所在地医疗机构出具转诊单并附远程会诊记录,由所在地的防疫指挥部出具同意出行至乌鲁木齐诊疗的通行函,患者及陪同人员需提供7日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健康行程卡,由当地的120救护车转运至乌鲁木齐市接诊医院。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介绍,设置集中医学观察点对周边居民是没有影响的,居住在集中医学观察点附近的居民不必担心。

  【同期】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 主任 芮宝玲

  在集中医学观察点,医务人员每天对环境和各类用品进行预防性消毒,由专业人员对隔离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发现异常,会在第一时间转送至医疗机构进行排查。与此同时,集中医学观察点产生的生活垃圾是经过严格专业消毒处理、定点清运,不会对周围的环境造成影响,更不会对周围居民的健康造成威胁。

  【解说】新疆卫健委官网显示,8月19日,新疆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9例。7月15日至8月19日,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524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33例。截至8月19日,新疆尚有655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记者 赵雅敏 新疆乌鲁木齐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