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校园体育活动如何开展? 戴口罩如何运动?专家释疑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9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北京市大中小学校陆续开学。据悉,开学后北京中小学将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体育课、实验课等所有课程开齐、开全。

  从长期“宅”家到开始校园生活,学生返校后该采取怎样的运动方式以适应环境的变化?针对公众关心的这一问题,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教师李雪梅进行了答疑。

  【同期】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教师 李雪梅

  太长时间的疫情情况下,心肺机能都在下降,如果贸然开始了一个运动,相当于一个生物模式在被打断和改变,有可能带来的是一个免疫力短暂的下降情况。

  从普通走路到快走到健步走,(运动强度)是逐渐在提高的,这是比较安全的一种切入模式。再就是对于学生们来讲的话,再结合上慢跑也是比较适合在运动初期去开展的活动形式。

  【解说】此前,北京市在部署秋季开学工作时表示,师生在校园内要坚持佩戴口罩。其中,大中小学师生员工在校园内仍需坚持佩戴口罩。户外活动在不聚集、不接触的前提下,可不戴口罩。

  对于学生佩戴口罩进行体育活动的场景,李雪梅也给出了建议。

  【同期】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教师 李雪梅

  (室内)戴口罩的运动我们就要控制运动强度,尽量做一些不要太多去加快呼吸的速度和呼吸深度的这种运动,那么我们可以做一些静态的、小重量的力量训练。然后动作幅度和强度以及频率都不要太快、太大。这个时候对于我们呼吸系统的刺激不会太强,这个是比较安全的。

  【解说】李雪梅同时表示,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学校也应制定不同的体育教学计划。

  【同期】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教师 李雪梅

  对于小朋友(低年级学生)来讲,(体育课程)还要增加一些趣味性,更多地去参与一些游戏。一是让他们从生理上能够适应这种运动强度的刺激,第二个通过游戏的模式能够分散他的注意力,不要把太多的注意力放在运动强度上,而去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解说】李雪梅说,疫情之下民众更加认识到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因此也希望各所学校开展好体育活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从体育锻炼中受益。

  记者 徐朋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