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西开展饭店宾馆等密集场所安全专项检查 违建一律关停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0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29日9时40分左右,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陶寺乡陈庄村聚仙饭店发生坍塌事故,当时有民众在此办寿宴,房屋大厅屋顶突发坍塌,事故致29人遇难,7人重伤,21人轻伤。

  8月30日,记者从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8.29”重大坍塌事故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从8月29日起,山西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安全专项检查。

  据介绍,此次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是农家乐、宾馆、饭店、酒店、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大型集会、庆典、展览、展销等密集场所。检查各类房屋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改造、装修,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疏散标识是否齐全,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演练,人员聚集活动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等。排查过程中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

  安全专项检查要对非法违法建筑物一律予以关停,对人员聚集场所存在建筑安全、消防安全隐患的,责成产权人或使用人采取措施予以加固或改进,不能保证安全的不能进行营业。

  记者 屈丽霞 山西临汾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