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大连中小学开学准备就绪 教职工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日,曾被“7·22”疫情所困扰的大连市频频发布让人欣喜的信息。正常开学、双清零,一个恢复正常的大连再次回归人们的视线。8月31日,在预定开学的前一天,记者就走访了几所大连的中小学进行了实地探访。

  【解说】目前,大连市的中小学均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学校全面调查掌握师生员工开学前30天内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建立了健康状况台账,做到排查全覆盖、无遗漏,确保师生返校全程可追溯。在大连市甘井子区恒远小学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校所有教职员工均进行了核酸检测,学校也已经全面记录了学生的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

  【同期】大连市甘井子区恒远小学党支部副书记 孙永峰

  (我校)所有的入校的教职员工,全部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合格之后,方可入校,那么所有的师生,不健康不入校。各个班主任老师,利用班级的微信群,对所有的每一名学生,进行体温、健康状况、行程轨迹等方面的全面的掌控。

  【解说】31日,大连市正在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所侵袭,但是在校园内记者观察到,风雨交加中,教职工仍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开学准备,消杀、检查设施、确定学生进入校园的流程等。据悉,为了避免学生和家长的聚集,以及下课后学生前往卫生间方便时可能发生的拥堵情况,各学校对学生上学、放学以及下课等均采取了错峰的方法。在大连汇文中学,记者了解到,对于上学测温时体温高于正常的学生,学校已经准备了完整的应对方案,以备不时之需。

  【同期】大连汇文中学党支部副书记 姚兴胜

  测温过程当中,如果有学生出现了问题,体温偏高,或者是由于孩子跑一跑,跳一跳,来的体温比较高,那么我们设立了体温复测点,让孩子做了一个充分的休息后,重新测量,测量没有问题的,那么我们就直接让孩子进到教室。如果体温仍然偏高,我们又搭建了临时隔离室。那么在隔离室当中,进行隔离观察,进一步测量,然后联系家长,联系医院,然后把孩子该送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

  【解说】据悉,目前大连市已经完善线上教学应急支持机制。建立线上教学常态化支持保障机制,预先制定完善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并准备一周以上的应急数字教学资源,在必要时第一时间提供线上教学的支持。

  (记者杨毅 邹沧海 禹瑞斋 辽宁大连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