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北“瓜子哥”创作“瓜子画”致敬钟南山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雄鹰展翅、金鸡报晓、万里长城……一幅幅用瓜子壳创作的画作,新奇别致,立体感极强。这些画作全部出自一位农民之手,日前记者在河北省邢台市南和区韩村,见到了被网友们称为“瓜子哥”的韩占国。1977年出生的韩占国从小喜欢美术,他说自己与“瓜子画”结缘纯属偶然。

  【同期】韩占国

  今年刚过了年疫情期间,因为看到别人在抖音上发瓜子(画)作品,后来(我)尝试性地做了一幅,发(到网)上去以后反应还挺好,后来就开始做起来了。这是我的第一幅作品,题目是敬赠钟南山院士,把钟南山院士比作雄鹰,希望他能带领我们早日抗疫成功。

  【解说】据韩占国介绍,嘴磕出来的瓜子壳不能用来作画,为了作画他专门从网上购买了剥瓜子器,剥好的瓜子壳需要进行消毒、防腐处理,晾干之后才能使用。作画时,先用瓜子壳摆出图案,然后用胶水固定。韩占国说制作瓜子画要有耐心,他平时作画的时候小心翼翼,甚至连大气都不敢出。

  【同期】韩占国

  因为瓜子壳特别轻,把位置摆好以后,如果说你出大气,(瓜子壳的)位置就变了,位置一变就是白忙活了。

  【解说】由于白天还有工作,韩占国只能利用晚上的时间作画,有时一干就是大半夜。目前韩占国已经制作了十几幅瓜子画,作品主要以动物题材和山水画为主。 制作瓜子画之余,韩占国还尝试着用瓜子画制作了一些定格动画,这些作品发到网上后,也很受欢迎。

  【同期】韩占国

  今后(我)会继续做下去,我们南和是宠物食品之乡,还有“和”文化,我计划围绕这两个主题,做一些作品,把我们南和推出去。

  记者 艾广德 张鹏翔 河北邢台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