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上海一男子租多辆豪车再抵押 诈骗450万落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先从租车公司或是私家车主手中租来豪车,再以许诺高额利息加名车抵押的方式向熟人借款,得手后再用骗来的钱去租车。近日,上海警方破获了这样一起诈骗案件,涉案金额总计约450万元(人民币,下同)。

  成先生是上海金山区一家汽车养护修理公司的职工。不久前,老乡侯某开着一辆宝马车来找他,称急需用钱,想把车子做抵押,问他借点钱并承诺支付利息。

  【同期】受害人 成先生

  (他说)今年春节由于疫情(影响),好多人车贷房贷还不出来了,(就把)车子抵押了。抵押后就拿着这个钱再放点利,他也跟我说的很明白,他说我们是放个8毛1角的,我们拿你们就拿个3到5毛,我们就赚点中间差价。

  【解说】念及老乡情谊,又有高额利息,成先生就借了6万元给侯某,直到今年7月,一名自称是宝马车主的马先生找到修理厂,称宝马车是自己在3月初以每个月5000元租给侯某的,现在已经联系不到侯某也收不到租金了,因此要把车收回。

  【同期】受害人 成某

  车主过来直接要开车,我就觉得不对劲了。我就不让他开,不让他开,他就报警了。

  【解说】警方接报后调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侯某藏身于江苏南通的一农村内,随即民警赶赴南通将其抓获。

  【同期】抓捕嫌疑人现场

  我跟你说一下我是上海的(警方),知道(犯了)什么事情吧。警官证给你看一下,跟我们走一趟。

  【同期】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蒙山路派出所民警 濮健

  (侯某)以这个方式,行骗大概有20余次,涉案车辆20余辆,被害人大概20余人,总共涉及资金大概是450余万元。

  张践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