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首届大湾区疫苗峰会在深圳举办 加速疫苗创新成焦点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3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12日,以“疫苗创新与公众健康”为主题的首届大湾区疫苗峰会在深圳坪山举办。

  【解说】此次峰会围绕全球疫苗研发、审批、使用和管理的新进展、新策略及实践经验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为推进创新疫苗造福公共健康积极探路。来自全国公共卫生系统和国际疾病预防领域的专家学者,食药监、医保局、深圳市政府、高等院校和企业界代表近300人参会。

  【解说】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在会上发言时表示,在疫情中没有哪个国家能独善其身,大众健康和疫苗创新要有改革开放思想,才能做出创造性成果。新冠疫情出现证明,疾控机构是维护国民健康的国之重器,要建立强大的国家疾控中心,就要保证公益性和专业性;要做好两者之间的结合和平衡。

  【解说】据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晓峰介绍,首届全球疫苗峰会落户大湾区,是落实2019年11月中法经济峰会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圳市政府与赛诺菲巴斯德公司签署的中法疫苗创新战略合作备忘录的一项重要内容。

  【解说】赛诺菲巴斯德中国区总经理张和平表示,赛诺菲巴斯德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跨国疫苗企业,在探索加速引进国际领先的疫苗新模式的同时,旨在促进创新疫苗研发的国际合作,提升创新疫苗的可及性,让民众能尽早同步享受到全球优质疫苗。

  【同期】赛诺菲巴斯德中国区总经理 张和平

  我们现在正在建设一个大概两千、三千平米的一个疫苗创新中心,大概会在明年上半年落成。我们希望疫苗峰会和疫苗创新中心和我们的疫苗外资的工厂,作为整个关于疫苗的(对于)中国(作出)我们的贡献,我们希望从技术上、从产品上、从观点上、从经验上、从平台搭建上,全方位地帮助和助力到中国的疫苗行业和公共卫生事业的推动。现在在咱们国内只有4款疫苗,但在国外已经上市的大概有十几种疫苗,所以我们首先还是希望把这种已经上市的,经过大范围临床验证和长期的有效性安全验证的(疫苗),能够早日拿到中国来注册、来批准,保护到更多中国人。

  【解说】纵观人类发展史,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与会专家指出,作为科技创新的结晶,疫苗以其诱导机体产生特异性、主动免疫的特性,被视为应对疫病流行的“最后解决方案”。对于不断变异的病毒,加速疫苗创新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和各国政府积极探索的应对之方。

  记者 唐贵江 何俊杰 深圳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