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苏一校长用一条腿“撑”课堂 期盼每个孩子学有所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江苏淮安盱眙仇集中学校长吴凯,9年前因为一场意外失去了左腿。自身的残疾并没有影响他的教师梦,吴凯用一条腿“撑”起了每一节课堂。近日,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是因为对教学的热爱,才支撑着自己一路前行。

  【解说】镜头前正在给孩子们讲课的老师正是吴凯,一笔一画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吴凯毕业于淮阴师范学院,现在是淮安盱眙仇集中学的一名乡村中学校长,9年前,因为一场意外失去了左腿。

  【同期】江苏淮安盱眙仇集中学校长 吴凯

  2011年11月份的一天,我骑车回县城,(和)对面一辆汽车撞到一起,当时是很严重,后来就截肢,(我)在医院躺了两个多月,做了5次手术。

  【解说】经历了这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后,吴凯用一条腿撑起了一节课。

  【同期】江苏淮安盱眙仇集中学校长 吴凯

  肉体和心灵都很痛苦,(但是我选择)主动要求到学校上班,经历过以后你才会发现,有些事情必须要努力去做。上课时候要巡课,一条腿站时间长会麻,所以,有时候要扶着这个讲桌可以走,我尽量不坐下来。

  【解说】没有被意外打垮,反而让吴凯更加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热爱三尺讲台。他告诉记者,因为喜欢教师这个岗位,他才一如既往地教育着学生。

  【同期】江苏淮安盱眙仇集中学校长 吴凯

  有一句古话说得好:教师,传道授业解惑,做学生引路人。老师目中要有人,要以人为本,如何做一个善良、诚恳的人。让农村的孩子走出大山,出人头地。

  【同期】学生

  在我心目中,校长很温柔,(我)崇拜他的精神和意志

  【解说】吴凯希望用自己的事迹去勉励和教育孩子,期待每一位学生都学有所成,活得精彩。

  董海 苏晨 江苏淮安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