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恢复首条国际客运航线 韩国女子在汉逾半年终回国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因新冠肺炎疫情停飞的韩国至中国武汉往返航班9月16日正式复航,这也是自1月23日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国际及地区定期客运航班停运近8个月以来,恢复的首条国际客运航线。

  【解说】上午11时,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T3航站楼候机大厅内,已有旅客抵达机场办理值机手续。武汉小伙陈亮当日前往机场送韩国女友恩熙返回韩国。“跨国恋”的他们于2020年春节前一同回到武汉,原定于大年初二回韩国的航班因疫情而取消,不曾想女友在武汉一待就是大半年。

  【同期】陈亮:我们在大概是上个礼拜,通过互联网知道的,然后她要回自己的家,她是在疫情前,被我从韩国带回来的,然后疫情之后,一直隔离在武汉回不去,只要开通了之后,疫情没那么严重的情况下,会抽时间去看她。

  【解说】陈亮称,办理乘机手续非常方便。只需要提前做核酸检测,提供英文版纸质报告,并且在登机前14天连续逐日填报“防疫健康码国际版”。

  【同期】陈亮:一是核酸检测,第二个是14天的国际防疫健康码,都是绿色的就可以了,其实核酸检测第一天做,第二天就出来了,就跟医院说一下,要个英文版的他就会给你,一般武汉市的各大医院都可以做。

  【解说】韩国德威航空公司中国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泰官介绍,该公司原计划2020年1月21日新开通武汉至韩国航线,因为疫情原因暂时搁置,在此期间公司一直关注中国及武汉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并于第一时间提交航线开通申请。

  【同期】韩国德威航空公司中国事业部副总经理 李泰官:武汉地区湖北地区,韩国企业也挺多的,所以商务人员那些留学生,可能需求很多,所以我们一直关心这个地区的,开航日期,然后就拿到了批复,马上就开航了。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飞机抵达机场国际进港航班专用停机位后,现场防疫人员对廊桥、舱门以及托运行李等进行消杀,所有旅客经专用通道抵达检测点,完成相关筛查及入境手续后,由各区安排转运车辆送至指定酒店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国际旅客全程与机场其他航班旅客不发生混流。

  【同期】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民航办主任 李亦卓:入境人员肯定实行的是,全流程的集中健康监测,和防疫管控,航班必须到达指定的专用停机位停放,在一个封闭的通道里,由航空公司引领入境旅客下飞机,到海关指定的检测点进行体检,健康筛查异常的人员,当即就会由机场海关,转交当地的卫健部门,到指定的医院进行诊治,如果是健康筛查正常的旅客,可以正常办理入境手续,转接到各个区的隔离点,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医学观察。

  【解说】据了解,在统筹考虑疫情风险等级等因素基础上,武汉还将逐步恢复至新加坡、西哈努克港、曼谷、吉隆坡、雅加达、澳门等国际地区航线。

  【同期】武汉市交通运输局民航办主任 李亦卓:武汉到首尔国际航线的复航,充分的展示了武汉人民湖北人民,以及中国人民的抗疫成果,是我们对外传播,中国抗疫经验和做法的,最直接最有力的证据,同时有利于加速推进,武汉复工复产的进程,提振世界各国对武汉,社会经济发展的信心,重新扭转和定义武汉的城市形象。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