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长江上游城市花博会举行 大漠胡杨首次亮相重庆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长江上游城市花博会在重庆园博园举行,10月28日,记者在重庆园博园看到,数千市民和游客来到重庆园博园,欣赏千姿百态的鲜花和意境深远的盆景。

  长江上游城市花博会总观展面积100万平方米,共设立“大师花园”“明日花园”“匠心楼阁”“花之穹顶”等展示板块,呈现“城市、园林、花卉、艺术、人文”多彩内容。

  “花之穹顶”位于城市花博会综合主展区,主体构筑物是一个直径21米、高9米的巨大球型花房,造型灵感来源于中国古老的“天圆地方”传说。

  “花之穹顶”外面是戈壁风情区,里面展示着从沙漠运来的胡杨、骆驼刺等沙漠植物,据介绍,胡杨是首次到重庆参展。

  此外,来自德国、美国、瑞士、日本等国的全球知名花卉种植公司,带着上百种2020年新上市、2021年待发布的国际新优花卉品种“绽放”于此,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一场世界“奇花之旅”。

  【同期】重庆市民 王聆燕

  今天看了非常开心,今天带姥姥,带妈妈,我们三代人一起来参观这个花博会。各种各样的花,有本地的,也有外地的,有蝴蝶兰,蓝色、紫色、粉色,然后还有菊花,其它还有一些花我叫不出来名字。看完以后,我们的心情非常的开心。

  【解说】“匠心楼阁”展区展出了来自重庆、湖北、湖南、贵州、云南5省市的艺术家精心打造的121件盆景精品,其中72件作品属于获奖作品。在“匠心楼阁”展区入口处,一件长5米、宽1.8米的大型山水盆景《大江东去》出自中国盆景艺术大师田一卫之手。该作品创作灵感来源于长江三峡,采用了阴沉木作为盆景素材,用艺术手法将长江三峡的自然风光与文学意境浓缩于盆景内,吸引了不少盆景爱好者前来观看。

  【同期】盆景爱好者 杨炯丽

  我来到这里,首先看到了田一卫大师的山水盆景。《大江东去》这个盆景气势磅礴、自然生动、形神兼备,疯狂中而不失细腻,统一又富有变化,他让我想起了(20世纪)60年代,我家里老父亲也是一个盆景爱好者。

  【解说】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院长、教授王向荣以唐代诗人元稹写下的诗句“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为创作灵感,设计出“云山”作品亮相“大师花园”。游客置身云雾缭绕的花园,可以感受到诗中的意境。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