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黄鹤楼下迎新年:“在一起”成武汉人共同期许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1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庚子年春节前夕,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凶猛来袭。素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武汉果断关闭离汉通道,阻断病源向外输出。在过去的那段“至暗时刻”,每晚照常亮灯的黄鹤楼犹如一座灯塔,给人带来希望。

  【解说】1月1日,沐浴着2021年的曙光,记者站在黄鹤楼上凭栏远眺,长江水依旧滔滔向东流,曾经寂静的城市早已恢复生机与活力。不少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的一年,更加珍爱生命,珍惜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时光。

  【同期】市民

  经过这一场疫情,格外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

  【同期】市民

  现在我们基本上是每个星期都要有一个家庭日,父母啊包括孩子啊,都在两老的膝下,给一个空余的时间让他们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吧。

  【解说】当天,不少武汉书法爱好者们也齐聚黄鹤楼,以浓墨重彩书写对新年的美好期许。武汉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瞿忠谋在黄鹤楼前写下自己的新年期盼,“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同期】武汉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瞿忠谋

  我们站在黄鹤楼前,我们衷心地期待,我们黄鹤振翅,我们武汉重启之后,武汉人民的生活蒸蒸日上,重振旗鼓吧,我们创造未来。

  【解说】在汉口江滩,随处可见骑行、慢跑的人群。

  【解说】68岁的张文栋一如往常来到属于他的健身乐园,冲刺、上杠、旋转……一气呵成,爱好单杠他,疫情期间最想念的莫过于这片临江免费的运动天地。张文栋称,经历了疫情的武汉人,对于生命和健康有着更深的感悟。

  【同期】武汉市民 张文栋

  活着就是幸福对不对,疫情突然来临,人不知不觉的,几天就没有了,所以说对活下来的人来讲,就感觉到活着,就必须要珍惜现在。

  【解说】黄鹤楼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长江南岸的武昌蛇山之巅,自古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美誉,是武汉市标志性建筑。登楼远眺,武汉三镇的风光尽收眼底。

  记者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