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太原新冠疫苗接种点:5天接种1000余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1年1月1日开始,中国首批新冠疫苗在北京等地对重点人群进行接种,山西同步启动对18至59岁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1月14日,记者探访太原一处新冠疫苗接种点。

  在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和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新冠疫苗接种点,医护人员陆续来此接受体温检测,领取《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这份同意书详细介绍了疫苗品种、接种对象、免疫程序和途径、不良反应、接种禁忌以及安全性观察等详情,受种人仔细阅读后签字。

  【同期】太原市和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贺婷

  接种的时候在我们医院门口要出示我们的行程码和我们的健康码,然后要测体温。到了我们这个接种室以后要做再做一次体温测定,然后大家要去,签知情告知书,我们要做门诊的登记,然后再开始接种。

  【解说】新冠疫苗接种共分两针,间隔时间为两周。孕妇、哺乳期妇女,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和恶性肿瘤,既往发生过疫苗接种严重过敏反应等9类人群,不在本次接种范围。

  【同期】太原市和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贺婷

  1月8号下午接到万柏林区卫体局疾控科通知,9号开始给重点人群接种,周六日到这几天不间断接种。到目前我们接种了有一千人次,这是第一针的量。

  【解说】接种后,受种人须在留观区观察半小时,24小时不能洗澡,3天不能喝酒、浓茶和咖啡。接种结束后,受种人的知情同意书与标明产品批次的疫苗盒,由专人负责录入接种人信息和对应的疫苗批次。根据《疫苗管理法》,实行疫苗全程电子追溯制度。

  【同期】太原市和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贺婷

  每一个疫苗都要扫码入库,扫码出库。打给谁我们都要扫一下扫的这个监管码,就是说每一个接种者都要录入我们的一个特殊的系统,系统里面会记录你打的是哪个疫苗,它的监管码是什么。这样是保证我们疫苗的这个追溯性,这能追溯到个人。

  【解说】目前,山西主要对10类重点人群进行疫苗接种。据太原市卫健委消息,该市现规范设置48个预防接种点,已累计完成接种83850剂次,均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 2月5日之前,山西完成对全省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2月5日之后,针对普通公众的接种需求开展相应的接种准备工作。

  记者 范丽芳 韦亮 王惠琳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