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错换人生28年案”将二审开庭 姚策病情恶化预计无法参加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现场同期】姚策妻子 熊磊

  还是要输血,看看姚策这几天经历了些什么?手都已经千疮百孔,每天要打好多液体,脚上都没地方打(针),屁股上也要打(针),老公要快快好起来,加油。

  【解说】1月21日, “错换人生28年案”原告代理律师接到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通知书,该案将于26日进行二审公开开庭审理。代理律师表示,姚策目前病危预计不能亲自参加。

  【同期】原告代理律师 周兆成

  目前,我们已经收到了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二审《开庭通知书》。姚策其实非常希望可以亲自出庭参加参加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开庭。但是,目前姚策的身体情况非常危险。姚策的爱人熊磊告诉我,姚策从1月10日开始就没吃过东西,任何东西都不能吃,水也不能喝,每天靠输营养液维持生命,现在姚策已经开始输血。二审开庭,估计姚策是来不了。

  【解说】姚策代理律师表示,在一审中,他们共向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索赔273万(人民币),最后一审法院判决支持76万,尽管金额与起诉存在差距,但是一审法院最后判决认定了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在姚策患病上存在过错,按照60%的比例承担姚策的后期治疗费用。所以,姚策以及家人对一审法院的判决结果还是非常认可的。一审宣判后,家人考虑到姚策的病情,想多一点陪伴时光,原本不打算上诉。

  【同期】原告代理律师 周兆成

  他觉得自己28年的短暂人生,像坐过山车一样,从幸福的人生起点,到瞬间跌入死亡的谷底。他希望在自己生命的最后时光,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姚策的案例”,来推动我国立法,提高精神损害赔偿金额,他想推动法治进程。这样他说即使明天死去,他也觉得自己活着有意义,所以最后姚策选择了上诉。

  【解说】1月26日,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将公开开庭审理姚策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患癌侵权责任纠纷案,以及姚策、杜某某、郭某某诉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抱错”侵权责任纠纷案。

  【同期】原告代理律师 周兆成

  二审开庭之际,作为姚策的代理律师,我还是希望二审能够有一个好的结果,也希望我们立法部门可以关注这个案件,全民推动我国精神损害赔偿标准,让受到侵权侵害的人以及犯罪伤害的人,能够得到与时俱进的精神赔偿。

  李超庆 赵民强 河南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