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完成城乡结合部地区192万人核酸检测 均为阴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 1月21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3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增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月22日,在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农村防控组办公室副主任于雷庆表示,1月17日已经全面完成北京市城乡结合部地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检测人数总计192万,结果均为阴性。

  【同期】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农村防控组办公室副主任 于雷庆

  城乡结合部地区是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市农村防控组督促指导9个相关涉农区,从1月10日起,陆续组织开展了对城乡结合部地区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共涉及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门头沟区、房山区、通州区、顺义区、大兴区、昌平区的396个村。1月17日已经全面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结果均为阴性。

  【解说】于雷庆介绍,农村地区继续加强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优先做好重点人员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

  【同期】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农村防控组办公室副主任 于雷庆

  适当考虑优先安排村庄卡口值守人员、煤改电工程安装人员、化粪池清理人员、村级电工、“七小”门店服务人员、民宿农家乐服务人员、老年饭桌管理人员和村委会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疫苗接种。

  【解说】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田伟表示,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经商有关部门,决定进一步统一香港入境进京旅客远端核酸检测措施。

  【同期】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处长 田伟

  自1月27日零时起,自香港直航入境北京的旅客,必须持有香港特区政府认可的医疗机构发出的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航空公司将在登机时查验有关证明,不符合条件者将不予登机。入境进京后须严格遵守首都疫情防控政策规定。

  【解说】田伟提示,拟从香港入境进京的旅客朋友,请提前了解首都防疫政策,及时到香港特区政府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并主动索取包含统一制式封面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自觉配合登机查验工作。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