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车位还能这样玩?西安一团队用画笔赋予车位“活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平淡无奇的停车位却与手绘画“玩”出了“新花样”。近日,在西安市出现了各种卡通或人物造型的私家车位,让冰冷的停车场增添了几分活力。而这些作品均出自于一个“80后”“90后”创业团队。

  今年34岁的王楠是团队成员之一,他告诉记者,在一次偶然帮助朋友翻新车位时,萌生了在车位上作画的灵感,结果呈现出的效果让人眼前一亮。由此看到了“商机”,王楠与朋友成立了手绘画工作室,开始创作停车位手绘画。随着业务量的逐渐增大,王楠和朋友显得有些吃力,便开始“招兵买马”扩充队伍。经过发展,如今团队已达20余人。

  【同期】车位手绘画创意者 王楠

  我们的客户都在30岁到40岁之间,作品的话主要是由客户来提供,我们来进行一些修改,主要是一些卡通或人物的造型,到目前为止有画了将近150幅了,大家的反响都还不错。

  【解说】记者了解到,在车位上作画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创作一幅车位手绘画,前后要经过描绘、勾勒、调色、上色、粉刷等步骤,根据画幅的难易程度,制作时间达几小时甚至十几小时,价位从千元到几千元不等。同时,由于车位地面具有光滑、易磨损等特性,因此对创作时的涂料也有一定的要求。

  【同期】车位手绘画创意者 王楠

  我们绘画的颜料,是我们自己调制的一些特质的颜料,有防水耐磨的这个功效,在画完之后还会在上面加一层这个保护漆,这个保护的时间长达三年以上了,车轮在上面压过的话是不会脱落的。

  【解说】车位手绘画的出现,满足了车主的“张扬个性”,也给喜欢画作的人士带来了就业机遇。来自甘肃天水的郭云飞便是其中受益者。记者在西安一小区地下停车场看到,郭云飞正拿着滚轮认真地在停车位上进行创作,眼前的人物绘画已基本完工。

  【同期】手绘画师 郭云飞

  现在就是也干着自己喜欢的事绘画,然后在绘画的过程中还能就是增加收入,我觉得是特别棒的一举两得的事,然后我对我未来的规划就是做一个职业的壁画师,然后就是创作一些属于自己的精品,就是不再简单地去临摹一些作品,然后比如说根据客户的一个想法一句话,就是做一些,创作出一幅画,把这个客户或者我的想法表达在地面上或者墙面上。

  【解说】车位手绘画这种新兴市场,有人愿意“买单”,同样也有人产生质疑,顾虑会对停车场管理造成困扰,这些问题对于王楠和团队而言是机遇更是挑战。王楠告诉记者,新兴市场虽然会经历“大浪淘沙”,但车位手绘画更多的意义是让快节奏的城市生活变得更加舒心。

  记者 梅镱泷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