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任性”高速服务区:18项免费服务暖如家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5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沿着高速看中国】“任性”高速服务区:18项免费服务暖如家

  【解说】全长2000余公里的京港澳高速作为中国的南北交通大动脉,连接北京、广州、珠海、香港、澳门等诸多重要城市。在这条高速上,有一座“任性”的服务区,被不少司乘人员心心念叨。长途奔波之后,18项免费服务,让司乘人员感到暖如家。

  【解说】近日,记者实地探访了司乘人员口中的“任性”服务区——河南原阳服务区。随机询问中,记者发现这里的常客不在少数,他们介绍起免费项目也头头是道。

  【同期】货车司机 张先生

  原阳服务区不错,提供的免费服务比较多,能免费洗澡、理发十几项服务比较“任性”,挺好。每次走到这里都会停一下,感觉跟到了家差不多,既安全又放心。其它服务区没有这么多(免费)服务项目,这么多年,我们经常跑这个线,每次都要来这里休息一下。

  【解说】休息之余,如果司乘人员时间充裕,在此洗衣、洗澡也是惬意之举。洗衣服房内洗衣机、晾衣架、熨烫设备等一用俱全。洗完澡后,工作人员还能对有需求的人员,提供短时间的免费按摩。经过这波服务后,长途行车的疲劳之感,多数会被一扫而空。

  【同期】货车司机 张先生

  按摩也按过一次,挺好。洗澡、按摩、睡觉免费住宿,对大货车司机来说挺好,有种家的感觉。

  【同期】原阳服务区免费洗浴区工作人员 韩小银

  短时间地提供一点免费简单按摩,像颈椎、腰椎有时候他们开车时间长了,感到非常疼我就给他做简单按摩。我在这有五年了,按过的司机也上万(人次)了,他们洗洗澡,我给他做个简单按摩,他会感到非常的轻松。

  【解说】据了解,原阳服务区占地20万平方米,集餐饮、购物、停车、住宿、洗浴、理发、洗衣、休闲、娱乐、电子商务及车辆加油、加气、充电、冲洗、降温、汽车维修等多项服务功能于一体,整体设计借鉴了国外发达国家很多先进服务区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先后被中国国家交通运输部和河南省交通厅评为高速公路服务区样板单位和五星级高速公路服务区。

  【解说】目前,原阳服务区日均接待车辆可达1万余辆,并为司乘人员提供免费洗浴、免费理发、免费洗衣、免费大车降温、免费加水洗车等18项服务,此举让该服务区受到全国各地司乘人员的广泛欢迎。来此享受免费服务的对象,多以长途奔波的货车司机为主。私家车占比较小。

  【同期】原阳服务区办公室主任 师新生

  原阳服务区,多年坚持以社会效益优先为原则,坚持千里之外家的感觉服务理念,为广大司乘朋友提供了18项免费服务项目,自2008年开业到现在,始终坚持这一方针。我们18项免费服务开通以来,一天服务司乘朋友在30人以上,在最多的时候一天达到上百人,受到了司乘朋友的普遍欢迎和认可。

  记者 李超庆 河南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