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杭州金钱豹外逃事件:4月19日已事发 园方隐瞒不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1年5月9日凌晨一点,浙江省杭州市白龙潭在逃金钱豹搜寻力量转移到何家村附近的龙坞骑行公园西南方向山上,利用无人机热成像发现了第三只豹子的行踪,但是到凌晨两点半左右,这只在逃金钱豹再次销声匿迹。从地图上看,在金钱豹外逃事件中,除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外,另有金苑山庄附近区域、白龙潭附近区域、龙坞骑行公园附近区域三处地点曾经出现外逃金钱豹踪迹,已捕获的两只金钱豹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根据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的最新消息,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已经依法对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因“金钱豹外逃事件”涉嫌犯罪立案调查。10日下午,杭州市政府开展了关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金钱豹逃逸处置情况的新闻发布会。

  【同期】杭州市林水局局长钱美仙

  在我局森保中心专业人员追问下,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动物管理部负责人承认,3只亚成体金钱豹于4月19日上午10时许,从园内动物隔离区逃逸。

  【同期】杭州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 费跃忠

  经初步查明,4月19日上午,公司猛兽区繁育场饲养员韩某、王某泉到金钱豹笼舍打扫卫生时违反安全操作规定,致使3只圈养低龄金钱豹外逃。获悉情况后,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张某全决定继续隐瞒不报,直至5月7日晚第二只金钱豹被发现后才迫于压力向富阳区林业部门等有关部门上报情况。

  记者沈亦山 臧辰庚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