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400斤“宅男”希望瘦身后环游中国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吉林长春小伙赵春雨是一名“95后”,身高1.78米的他体重一度达到400斤。由于过于肥胖不便行动,赵春雨曾一连几个月不出门,靠点外卖“宅家”百余天。

  一次体检过后,各项身体指标“爆表”的赵春雨意识到了健康问题的严重性。他决定到当地的减肥基地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减重。

  5月12日,记者在减肥基地看到赵春雨时,他正挥汗如雨地进行训练。一个月来,他已经减掉了50余斤。

  赵春雨告诉记者,他从小身体状况差,频繁打针,因激素导致体重直线上升。当体重升到400斤时,体检指标终于“爆表”。

  【同期】肥胖患者 赵春雨

  血脂、血酸、血糖、尿酸都超标了,而且是严重的脂肪肝,最严重的是血压,在这量的是140/200,就已经爆表了属于这个血压,听完(结果)之后说实话挺害怕的。

  【解说】不断增加的体重给赵春雨的生活带来不少麻烦。因为不能爬楼梯,他还特意搬家住进了电梯房。好在赵春雨也一直非常重视减肥问题。据他自述,自发胖以来,自己就一直在和脂肪作斗争。

  【同期】肥胖患者 赵春雨

  生命不息,减肥不止,确实。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从我有意识减肥开始这么多年,一直就跟脂肪在作斗争。天天就关注一些减肥这方面,只要是看着了,我就去关注。只要是关于减肥,有好用的我都尝试过。

  【解说】在减肥基地系统减重的一个月,赵春雨不仅甩掉了50多斤的肥肉,还改变了不健康的作息。

  对于未来,赵春雨抱有十分美好的期望。他说,减到理想体重后将拒绝再当“宅男”,爱好旅行的他打算开启环游中国之旅。

  【同期】肥胖患者 赵春雨

  体力变好了,我的梦想其实是真就是背上行囊各处走走,看看祖国大好河山,尝一下当地特色(美食和)风土人情,其实这是我的一个愿望,一个心愿吧。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刘湃】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