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美美与共!瑜伽太极亮相上合组织民间友好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当中国太极遇上印度瑜伽会擦出怎样的火花?6月3日,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在湖北武汉开幕。在该论坛综合展,绘画、图书、瑜伽太极表演等六大展区呈现了上合组织成员国的文化和发展新貌。

  【同期】现场

  【解说】现场,来自湖北大学的大学生和留学生们,进行太极和瑜伽表演。太极,弹指间四两拨千斤;瑜伽,呼吸间感悟天地宁静。一招一式,刚柔并济,动静相宜,和而不同,美美与共。

  【同期】云南上合文化体育有限公司董事长 章琴

  瑜伽和太极的结合是刚柔并济,瑜伽的这个柔美,和这个太极的内敛,然后结合到一起,正如我们上合上海精神,它是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解说】中国的太极拳和印度的瑜伽术是两种东方文明的结晶,至今长盛不衰。虽然二者外在形式有所不同,但对“天”、“人”、“心”和谐一体的追求内在相通,都体现了文明与文化的传承和兴旺。

  【同期】湖北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主任 张忠

  瑜伽和太极的表演,它就是融合了两种文化,也是两种群众基础很强的,一种体育运动,它不光是一种体育表演,它同时也是融合了两种文化的交流,所以它正好契合了,上合组织所提倡的,文化的交流互鉴,互相共同发展共同合作的理念,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上海精神。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综合展还展出了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儿童绘画作品约200幅,其中20幅是武汉小朋友以“团结抗疫,守护共同家园”为主题的画作。

  【同期】上合组织儿童画展负责人 王燕

  虽然小朋友们的语言不同,文化背景各异,但通过画展表达了他们共同的心声,那就是祈盼上合大家庭,相互支持共克时艰,寄望世界和平家园美好。

  【解说】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围绕“促进民间友好,传承‘上海精神’”主题,打造民间“友好+”创新交流平台。数据显示,2013年至2020年,湖北与上合组织相关国家进出口总额从168亿元人民币,增长至266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速8%。

  【同期】湖北省外国机构服务中心主任 张忠

  这些展览展示和表演,它主要就是充分的展示了,上合国家之间,各种文化的交融,各种文化的互鉴,能够让上合组织各个成员国,能够在这种交流和互鉴中间,能够实现共同的发展合作。

  记者邹浩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