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广州白云机场增设现场核酸检测点 4小时可得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根据广州市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广州白云机场从6月8日起已实施对所有在6月7日12时之后的国内出港航班旅客进行“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

  为了方便旅客解决因核酸检测证明不符而误机的问题,白云机场增设了现场核酸检测点,旅客及周边居民都可以来此进行核酸检测,与众不同的是,这个检测点拥有极快的检测速度。

  【同期】李静 白云机场办公室公共卫生项目经理

  很多旅客他可能来不及准备,或者是现在大筛查结果出得没那么快,那到了这以后就发现超出了这个48小时,另外在这就近也不太方便,很难找到这个检测的地方,所以我们就近为旅客提供这么一个便利服务的一个点,然后检测机构在我们机场范围里面,安装了一个移动式的方舱,现场进行检测,所以说结果会非常快,最快4小时就能出来,从今天的数据来看,是基本上一个小时接近100人了,就从早上8点到现在已经接近700人了。

  【解说】记者在现场看到,负责采集旅客核酸样本的医护人员片刻不停,十几秒钟就完成一次采集。高峰时期一小时完成了超过150次采集。为了提高速度,现场采集的样本每一小时送检一次,集装箱“猎鹰号”移动检测车也驶入白云机场,接收样本,并在车内完成检测。

  【同期】“猎鹰号”移动实验室检测员 毛源

  这是我们工作的一个现场,里面每天有两个班次,一个班次五个人,我们24小时提供服务,到目前今天早上8时开始采样,9时送药送过来,每小时送一次药,截止到现在,我们最快的一个报告单是,不到三小时就已经发放出来。

  【解说】 据介绍,这台“猎鹰号”移动检测车日检测产能为5000例单管每天,提供24小时新冠病毒检测服务,并承诺采样后4到8小时出具核酸检测报告。

  据统计,截至6月9日晚上7时,已累计采样近1000例,平均4小时出具报告。最快的一位旅客仅用了2小时40分即拿到检测结果。

  记者 王庆然 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