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真狼群出演实景秀?剧院回应:由训犬师带领的犬只扮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西安一剧院被指让真狼群参与实景演艺《驼铃传奇》秀,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为此,记者对该剧院进行了实地探访。

  近日,一段《驼铃传奇》秀演出的相关视频在网上流传,并称陕西西安一剧院在演出《驼铃传奇》秀时,一群狼在演员引导下参与演出,演出过程中,狼群甚至从舞台冲向观众席过道,扑倒演员撕咬,即便隔着屏幕看,场面也相当惊悚,现场尖叫声不断。

  【同期】《驼铃传奇》秀剧院管理部负责人 崔明文

  是由我们专业的训犬师,所带领的犬只扮演的丝路古道上的“狼群”,对训犬师所扮演的驼工进行“扑咬”。剧院所演出的所有的训犬师都有正规的资格证及演出许可证。然后我们开演前会在剧院播放安全提示,提示各位游客演出过程中会有动物经过,不必惊慌。演出前动物上场前,工作人员会对那个动物的路线铺设防护网,以防止游客人身安全,演出过程中犬与训犬师是一对一的上台表演,也确保演出过程中所发生的所有安全情况。

  【解说】网传该剧院工作人员称,“参与演出的是西伯利亚狼,有狼的血统,是经过人工驯养的。”针对此说法,崔明文向记者表示,参与演出的动物是昆明犬,至于网上自称的“工作人员”,正在核查其身份。随后崔明文将记者带到了剧院幕后,只见在训犬师的引导下几只参与演出的动物展示了坐下、握手、“扑咬”等本领。

  【同期】《驼铃传奇》秀训犬师 仇玉栗

  二幕《狼道遇险》中,“狼”扑向演员的情节是我们的剧情需要,请大家放心,我们有着充足的安全保障措施,我们有着充足的经验。我们平时也跟动物犬只在一块玩耍互动,(在我们眼中)它们就像小孩一样。

  【解说】 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进入第二幕《狼道遇险》表演前,工作人员对动物途经区域加装了临时防护网,以保障两侧观众人身安全,并告知有动物经过,切勿触摸挑逗。表演过程中,一群动物在舞台与观众席过道之间穿梭,对训犬师扮演的驼工进行了“扑咬”。

  【同期】现场观众 赵磊

  看完《驼铃传奇》让我感触比较震撼,第一次看舞台剧。当这些狗跑出来的时候,跟演员之间的这个配合特别的默契,身临其境的时候没有那种害怕或者是什么的感受,只觉得很自然,周围的也有防护措施,也有很多的安全提示。

  【解说】为进一步核实该剧院是否存在狼群出演的情况,记者采访了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宣传部。

  【同期】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宣传部 工作人员

  最近不是它(驼铃传奇)这个节目也火了嘛,然后他(剧院方)也跟我们说了一个情况说明,因为网上这种报道呀也比较多,我们也跟他(剧院方)也再次进行了一个核实,然后他这个里面也是跟我们说了一个情况说明,就是说在那个演艺的第二幕左右吧,然后是那个其实是因为剧情的需要,是他们驯养的那个昆明犬。(是狼是犬)这个我说我要跟这儿再核实一下,还有相关部门,毕竟还牵扯到动物啊,什么的这种。

  【解说】剧院方称,早前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已前往调查。记者联系了该局,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复。据了解,《驼铃传奇》秀于2018年3月正式开演,平均每年演出场次800余场。

  记者 梅镱泷 阿琳娜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