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钻研维修农机的“00后”:以工匠精神干好这一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23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农机维修赛项正在吉林长春举行。比赛期间,众多“00后”选手展示出了强劲实力。

  当次比赛由中国教育部等单位主办,来自中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代表队参赛。选手们在大型轮式拖拉机(悬挂秸秆还田机)维修、履带自走式全喂入谷物联合收割机维修、植保无人机检修三个项目上展开比拼。

  【同期】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校长 潘若龙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这次大赛能促进教育教学进一步、深入的改革,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解说】参加这次比赛的多是“00后”,通过在校学习,他们积累了突出的技术技能,有着过硬的综合素质。主办方表示,通过比赛能够有效考察选手们对现代农业机械化设备的综合诊断与检测维修能力,推动农业机械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

  杨学贤是唯一一位来自福建省的参赛选手,他告诉记者,为了取得好成绩,他为这次比赛准备了很久。

  【同期】参赛选手 杨学贤

  (这次比赛)对于自己的帮助还挺大的,就可以学到挺多东西,比别的(形式)学到的更多,它这比赛包括了所有项目,电器、底盘、车身、转向之类的,全方位地学习,就没那么单调,学得比较多一点。

  【解说】河北代表队参赛选手穆振宇对记者说,最难的地方是修理农机的悬挂系统,经过平时反复地拆装训练,目前他已熟练掌握这项技能。

  穆振宇认为,学习维修农机的年轻人还不算多,他希望自己将来成为一名具有中国工匠精神的维修工。

  【同期】参赛选手 穆振宇

  经常地训练,经常地拆装,反复地练习,以达到克服困难的目的。“00后”应该努力地学习,无论是农机还是汽修,都要有工匠精神,努力地学习工匠精神。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