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小新的vlog:听传说、领“关照”、打卡“天下第一雄关”总共分几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谁道崤函千古险,回看只见一丸泥”。百年前,不得志的林则徐在路过嘉峪关关城时,留下了此篇著名的诗句,而今天的我们再登上城楼时,已不见当年的狼烟烽火,只留下雄浑巍峨的关城在此伫立,与祁连雪山遥遥相望。

  嘉峪关关城,号称“天下第一雄关”,是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城的终点,是历代的军事必争之地,如今的关城也是来到嘉峪关必打卡的首站景点。到了关城怎么玩儿呢,一起去看看打卡“天下第一雄关”总共分几步吧?

  古代的关城里能屯下多少千军万马?固若金汤的“明墙暗壁”又是什么意思呢?一起听讲解员小姐姐细细道来吧~

  屹立千年的天下雄关也留下了许多传说故事,其中“定城砖”和“击石燕鸣”最为有名。

  去城墙上听听千年前的凄美传说;去最佳拍照点,跟古老的关城来张合影;吃一根草莓味儿的关城文创雪糕;最后在城门口领取一张“通关护照”。

  记者 高莹 李亚龙 甘肃嘉峪关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