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400斤“胖妹”9个月“甩掉”180斤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0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今年35岁的付那从小就是亲友口中的“胖妹”,当体重达到400斤时,她决定摘掉这个标签。9月16日,记者了解到,在吉林长春一家医院进行科学减重9个月后,付那已经减掉180斤。

  付那对记者说,决定减重前,她曾面临巨大的压力:工作无法正常进行、生活不能完全自理、父母也不能尽心照料……更严重的是,体重达到400斤时,她的健康状况也“亮了红灯”。

  【同期】肥胖患者 付那

  每天睡觉我都感觉很痛苦,因为躺在床上睡了一宿之后就感觉整个身体特别乏,就好像身子被车碾过一样,特别特别累,说白了就是血压特别高,就是想多活一段时间吧。

  【解说】付那每月的治疗和锻炼都是“满勤”状态。她说,体重秤上不断下降的数字,代表着自己在变瘦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像付那一样,在这里接受减重治疗的年轻人还有很多。医院肥胖病科主任于树忠透露,目前越来越多的人患有“容貌焦虑”,而“容貌焦虑”则是肥胖患者在减重前最需要克服的心理障碍。

  【同期】医院肥胖病科主任 于树忠

  尤其是近10年来的时间,我们每年大约接治的患者的就诊量在3000人次左右,(会出现)焦虑或者是抑郁,或者是严重的可能会产生心理疾病,这是比较常见的。

  【解说】在接受针灸治疗的间隙,付那对记者说,等瘦了一定程度后,一定要买一条裙子穿。

  【同期】肥胖患者 付那

  瘦了之后就想穿收腰的小裙子,没穿过裙子,从来没穿过。

  【解说】150斤是付那的理想体重。付那决定,等到减肥成功后,她要做一名减肥健身博主,将自己成功的减肥经验总结下来,分享给更多的人。

  【同期】肥胖患者 付那

  之前的时候有把自己的减肥经历还有现在减肥的经验,有在网络上跟很多小伙伴们分享过,他们还是很感兴趣的。因为他们很感兴趣所以现在有他们的支持也是我能坚持下去的动力。将来的话等我瘦了之后我希望把我之前减肥走过的弯路总结一下,再把我减肥过程中一些经验分享给小伙伴们,带着大家一起能够健康地瘦下来。

  记者 吕盛楠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