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宁夏银川涉疫情社区:有针对性开展封控管理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2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0月17日至20日24时,宁夏累计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针对疫情,当地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控制疫情传播蔓延。

  【解说】21日上午8时,中新网记者来到宁夏银川市金凤区森林半岛小区,看到医护人员及街道、社区工作者已穿戴好防护衣,准备对社区全体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同期】工作人员 柳晓华

  你好,我们早上一般就是8点钟就开始正式采集(咽拭子)了,一般我们要采集到12点,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般要采集140、150个左右这一个点。因为我们小区要一户一户的叫过来,避免他们接触,存在交叉感染情况。

  【解说】森林半岛小区共有1161户居民,由于社区封闭管理,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成为工作的重点之一。记者在该社区入口处看到,一个个写有楼号的手推车整齐排列。据介绍,社区居民所购买的必备生活物资、食物等会集中运送到指定地点,再由工作人员通过手推车分发给各楼栋、单元的住户。

  【同期】社区居民 王女士

  社区的工作人员一直在这里跑来跑去的,给我们拿菜、拿快递、拿东西,我觉得特别辛苦。晚上我很晚还看到他们在巡逻,走来走去。真的很不容易,天这么冷。

  【解说】目前相关部门成立了保障组,物资运输组、核酸检测组、安全巡查组等6个小组,在为居民做好各项保障的同时,也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同期】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街道办事处主任 夏天

  因为我们小区现在有孕妇,还有小孩、婴儿这些情况(特殊人群),所以我们医疗保障组也是一直在我们小区内驻扎的。一方面是解决居民突发情况,一方面如果孕妇或特殊人群有就医需求的,他们及时跟我们反映,我们就报(告)卫健局,然后由卫健局安排专门的车辆闭环转移,和医院对接好,去做治疗。

  【解说】针对此次疫情,银川市坚持分层分级分类管控,精准防控到小区单元楼。

  【同期】银川市上海西路街道银新苑南社区党委副书记 陈旭萍

  我们银新苑南社区管辖范围比较广,管了7个住宅小区。针对这次封控管理以来,我们社区就对咱们小区单元里面出现的次密接者进行了针对性的管理。就是没有封控整个小区,而是管控了某个单元。

  (杨迪 李嘉诚 谢宇 宁夏银川报道)

责任编辑:【田博群】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