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内蒙古旅游那达慕:传统遇见时尚擦出新火花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0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7月29日,内蒙古自治区第32届旅游那达慕在锡林郭勒盟开幕。开幕式上,中国马都马队、乌兰牧骑队、“男儿三艺”等代表队身着蒙古族盛装依次亮相。不少代表队策马扬鞭通过主席台,上百匹骏马浩浩荡荡而过,为观众和游客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马上盛宴”。

  【同期】游客 廉娟

  这是第一次参加咱们的那达慕大会,来之前我就听说了这个盛会非常的隆重,这次来我就觉得咱们(内蒙古)的骑马一直是就是全国人民都很爱的一个项目,希望能感受一下骑马这样的风采。

  【解说】"那达慕",蒙语意为娱乐或游戏。"那达慕"大会是蒙古族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也是蒙古族民众的盛会。记者从主办方处了解到,本次那达慕创新性地加入了许多时尚元素,除了有传统的 “男儿三艺”(射箭、赛马、搏克)项目,还加入了星空露营、草原旅拍、机车音乐节等时下“正潮”的活动项目,让传统遇见时尚,既丰富了游客的体验,又为传统那达慕赋予了新的内涵。

  【同期】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 副局长 阿拉腾娜布其

  本届旅游那达慕呢,我们除了这个传统的“男儿三艺”以外,我们注入了很多的这个时尚(元素)吧,比如说我们今年要搞一个汽车那达慕,那么还有机车音乐节,星空露营,以及游客三项,以此呢我们想要推进旅游业,带动这个旅游的消费动能,以此推进我们的这个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

  【解说】本次那达慕计划持续一个月。在那达慕分会场,还专门设置了传统民俗体验、奶食品鉴等互动类项目,不少当地的牧民化身“网红”,通过参与那达慕的活动,将蒙古族特色的文化产品推介出去。

  【同期】当地牧民 布仁特古斯

  这次我穿着最美的衣服(来参加那达慕),锡林郭勒奶酪有一个网红大赛,然后我就参赛了,(也想)把这个咱们的内蒙古的特产,发在网络上,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民众)了解我们(内蒙古)的美食。

  (陈峰 白嘎拉 锡林郭勒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