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2013新丝绸之路联合采访团11月4日走进西安市的化觉巷清真大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零距离感受了这座有着一千两百多年历史的清真寺。
2012年4月中旬,陕西的考古人员在汉长安城厨城门以北发现了一座秦汉时代的古桥,这座古桥便被称为“万里丝路第一座桥”。
大唐西市博物馆是建于唐长安西市遗址上的中国首座民办遗址类博物馆,占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展览区面积8000平方米。
认识陕西
陕西地域狭长,地势南北高、中间低,有高原、山地、平原和盆地等多种地形。详细>>
行程安排

11月3日:在西安全天报到

11月4日至8日
在探访丝绸之路起点“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感受张骞出使时的恢弘气势;寻访“唐大明宫”的辉煌,感受汉唐文化一脉相承的浑厚传承;走访关中塔庙,探秘佛教沿丝绸之路传入中原的传奇故事。

11月9日:记者返京

新闻速递 更多>>
媒体聚焦 更多>>
活动简介

主题:2013新丝绸之路联合采访报道

主办单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时间:2013年11月3日——11月9日

地点:陕西

 

宗旨:2000多年前,丝绸之路作为横贯东西、连接欧亚通道,开启了中国同中亚各国友好的大门,更促进了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相互交流合作。2013年9月,习近平同志出访哈萨克斯坦期间,发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以造福沿途各国人民。

  • 兵马俑——秦始皇兵马俑陪葬坑,是世界最大的地下军事博物馆,被世界誉为“八大奇迹”。
大雁塔
华清池
  • 唐代永徽三年(公元652年),玄奘为藏经而修建,被视为古都西安的象征。
  • 华清池是位于唐华清宫遗址之上的一座皇家宫苑,作为古代帝王的离宫和游览地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
西安古城墙
  • 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区,至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我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
陕西博物馆
  • 陕博以其丰富的文物藏品成为展示陕西历史文化和中国古代文明的殿堂,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
岐山臊子面↑
葫芦头↑
羊肉泡馍↓
灌汤包子↓
凉皮↑
锅盔↑
肉夹馍↓
biangbiang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