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今天
05月10日
本期主题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赵洁。今天是2013年5月10号,首先请看“新闻热搜词”。

  百禽宴

  近日,广西柳州市家禽协会等单位在该市举办百禽宴,请50位市民代表免费品尝用鸡、鸭、鸡蛋、鸭蛋为食材烹调出的美味佳肴,希望消除民众对H7N9禽流感的一些误解,重振禽类产品市场信心。

  空中悬挂列车

  无废气、纯电动的空中列车,从城市的高楼大厦间穿过。这种起源于欧美的悬挂式空中列车技术,目前整个系统的国产化率已达90%以上。预计2年内,上海就可能有空中列车投入运营。

  摆摊卖飞机

  5月7日,江苏盐城市区的一幢别墅旁,停泊着一架黑色的“罗特威”双座私人直升机。出售飞机的是盐城人王先生,他从美国购进6架直升机,当天,这架直升机以200万元售出。

  美容成“僵尸”

  韩国一模特对整容上瘾,在医生拒绝为其进行更多整容手术后,她竟从黑市购买硅胶,将其注射到脸上。在硅胶用完后,她又将食用油注射到脸上,导致完全毁容,连父母都认不出她。

  口播:这两天,网络上流传着这样的段子:(唱)“白宫有个奥青天,铁面无私咸与甜。约翰克里来相助,拜登、哈格尔在身边。”您听听 这调调,怎么有点像《包青天》的主题歌?原来啊,白宫请愿网站“We The People”在中国火了。奥巴马也有了新的头衔,全球信访办主任,奥青天!

  解说:

  最近,白宫网请愿火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着实很忙,直到深夜还在头痛要求取消四六级和高考的请愿即将达到十万,还在纠结豆腐脑官方味道应该是甜还是咸•••••••可以说白宫请愿网被中国网友们各种奇葩请愿恶搞成了信访办。

  比如天津人民就北京煎饼果子这一历史遗留问题向白宫提交请愿书。控诉其“不单使用白面替代绿豆面,甚至丧心病狂地将榨菜、火腿肠甚至是生菜放置于煎饼夹层中,妄图喧宾夺主,视果篦于不顾……

  其实从2011年9月1日期,美国白宫在白宫官网开设“网络问政”的新功能,任何美国公民均可根据关心的重要议题提交请愿书。虽然该请愿网站是面向美国人以及美国的相关事务,但所有人都能注册账户和提交信息。

  2012年影响力最大的请愿,是美国民众希望美国政府建造电影《星球大战》中的“死星”,以创造就业岗位。美国政府还煞有介事回复,不行!估算建造这样的建筑,不仅会耗费852000万亿美元,而且需要83.3万年才能建成。

  口播:大家不费成本地开着各种低级的玩笑,很多事实上纯属恶作剧。其实,中国也有“请愿网”,大家的提问有的实事求是,有的同样无厘头。

  解说:

  早在2009年,网友的一条反映路灯不亮的留言,获得洛阳市政府三次回复,最后问题圆满解决。

  有网友“朱无衣”在科技部网站上问,我是一名中学生。我觉得很困扰的事情是为什么昨天还在下大雨,今天早晨就下起雪来。敬爱的叔叔阿姨,您能告诉我么? 此致敬礼!面对搞笑提问科技部回复态度很严肃:气温高就下雨,低就下雪

  口播:其实,在线请愿,是一种新型有效地互动机制。为公民提供了一种表达自己政治愿望的积极的方式。吸引世界各地民众前去请愿的不是白宫,而是这种民意与政府决策间便捷有效的方式。白宫请愿的直接作用微乎其微,但它的间接影响却可能是潜移默化、延绵持久的。

  【新闻大考】

  【口播】关注一周新闻,了解热点网事,一起走进中新网和搜狐新闻频道联合推出的周末《新闻大考》。

  鹦鹉考官:考试啦!!考试啦!!赶快走进新闻大考场!!并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考试期间禁止吸烟!!+上课铃声5拍+问题板。

  1、南昌地震局大院最近养了若干条狗,请问用途是?

  A、预测地震

  B、防止小偷

  C、兼职导盲

  D、地震搜救

  妮妮:答案是A。动物能预测地震,过去倒也听说过,是不是真的如此呢?来看短片吧。

  2. 6岁女童吞下1枚1元硬币的原因是?

  A.以为能长出更多零花钱

  B.想引起父母的关注

  C.被老师体罚

  D.吃饺子时不小心

  噜噜: 答案是A。也不能怪小孩子调皮,看看前因后果,就知道为什么了。

  3. 某男子参观故宫哪个宫殿时,徒手击碎窗玻璃,导致文物跌落受损?

  A.翊坤宫

  B.景仁宫

  C.坤宁宫

  D.漱芳斋

  妮妮:答案是A。华妃娘娘的翊坤宫竟然被人砸场子了,赶快来看看是怎么回事。

  4.近日,香港维多利亚港口出现了什么引来数千人围观?

  A 超豪华游轮

  B水怪

  C橡皮鸭

  D 海市蜃楼

  噜噜: 答案是C。橡皮鸭是许多人童年的回忆,象征快乐和美好,可爱的身影总会让人会心微笑。

  5. 普京与安倍晋三共同会见记者,因为安倍讲话太无聊,普京干了什么?

  A吹口哨

  B竖笔

  C给记者抛媚眼

  D紧盯倒水的美女服务员

  妮妮:答案是B,最近国外政要仿佛约好了一般集体卖萌。一起看看普京为啥精神开小差吧。

  6.. 什么人抢黄金震住了华尔街?

  A 金店老板

  B 中国大妈

  C中国富二代

  D留学生

  噜噜:答案是B。中国大妈无往不胜。以后华尔街有啥意图得先问问中国大妈。

  【地球很忙】

  【口播】忙忙忙,地球很忙,世界每天都在震动挡,近日世界各地又有哪些新鲜事发生,赶快来看地球很忙。

  巴西妓女学英语备战世界杯

  目前,巴西各大城市的妓女正纷纷报名学习免费的语言课,为在2014年足球世界杯期间,接待大批前往这个国家的外国游客做准备。米纳斯吉拉斯州妓女协会称对于姑娘们来说,如能用英语向客户展示她们的激情,非常重要.

  日本少女变洋娃娃

  日本少女历经30多次整形手术,花费近10万美元,将自己整成法国“瓷娃娃”。术前,她是相貌平平的日本少女,术后拥有光鲜亮丽的“芭比”面容和身材。除做双眼皮和鼻整型外,她还接受抽脂、睫毛植入、酒窝和隆胸手术。

  美国男子跑步机上大秀舞步

  你可以轻松在跑步机上慢跑健身,也可以在跳舞毯上练舞,但如果把这二者结合起来,让你在一台开动的跑步机上大秀舞步,那就有难度了。不过,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位黑人男子却自得其乐,每天在跑步机上“舞动奇迹”。

  波兰青年绑火车尾滑雪遭追捕

  近日,波兰一名贪玩的青年为了寻求刺激,竟然将绳子的一头绑在火车车尾,并在其牵引之下在铁轨上滑雪, 该段滑雪的视频不仅在网上蹿红,还引起了波兰警方的关注。据悉,当地警方正试图通过这则视频,辨别出事件地点和青年的身份,以便实施追捕。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赵洁   北京丫头片子,专属天蝎,爱哭爱笑爱玩爱闹。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八强
  • 马宁   主播团队的新成员,2004年至2012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和热爱的新闻工作在一起,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快乐。
  • 李越   2010年9月加入中国新闻网,在工作中逐渐形成端庄知性的主持风格。除了主持,更喜欢加入战役性报道的第一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