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赵洁。今天是2013年5月13号,首先请看“新闻热搜词”。

  最牛房产证

  广西北海市一家度假酒店近日“秀”出一本44人共有的房产证,堪称最“牛”房产证。据这家酒店置业顾问介绍,为拉动消费,该酒店去年以来推出“共享度假”,将酒店的近100个套间分割出售。

  【特困族】

  早起晚睡,周末被补习班挤占,相当一部分学生每天只睡6个多小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特困族”。调查显示,睡眠不足的中学生占七成之多,看来减负还要先从睡眠开始。

  【恨嫁女上司】

  近日有微博网友爆料称自己的女上司居然穿婚纱上班,并附上了女上司照片和她在网上写下的“恨嫁日记”。从公司男同事的“女神”到“恨嫁女”,网友唏嘘之余不免同情:只有祝她好运吧。

  【跪拜“文曲星”】

  临近2013年的高考还有不到一个月,河南省漯河市1000多名“高考尖子”由校方负责人带队,纷纷到被誉为“文曲星”的许慎文化园祭拜,祈愿在今年高考中能“金榜题名”。

  【标题】如果大学可以重来,我会……

  【口播】四年前我们在大学相聚,慢慢地熟悉校园里的一切。四年后的我们即将离开,一切仿佛就像一首没写完的诗,匆匆开始又要匆匆结束。太多不舍,太多遗憾……假如大学可以重来,你们会做些什么呢?

  【正文】

  为爱痴狂型:夏天,是一个分割号,把学期分割成段落,时间把段落连接成属于我们的故事。

  河北:如果大学可以重来一次的话 我仍然会选择我现在的男朋友 选择坚持我们的这份爱情

  上海:因为以前(恋爱)也谈了挺久。如果重来的话我特别希望有一段比较完美的爱情

  北京:遗憾有啊 因为是吊丝嘛 所以还是想追一下自己的女神

  珍惜友情型:友情这东西,一旦玩真的,比爱情还刻骨铭心!

  上海:如果大学可以重来一下那会非常珍惜这次机会的 我会多多珍惜和室友们多多相处 和他们一起运动 一起打篮球一起踢足球 更加努力的学习

  北京:感觉大学的时间都是在打拼 没有跟室友一起玩 所以感觉大三之前不管玩什么 只要是跟室友 感觉都挺好的

  河北:我觉得我还是会选择这里 在这里遇到了我最好的朋友 我周围的人对我都特别好

  快乐至上型:如果再不疯狂,我们就都老了。

  上海:因为大一的时候有各种限制和顾虑 我没有好好的尽兴 如果可以重来一次的话我会和同学玩的更疯狂做 做自己不敢做的事情

  湖南:青春可以重走一回的话 我希望可以多加入一些社团 多认识美女 或者偶尔逃逃课跟朋友爬爬山或者疯狂几把

  学霸实用型:有梦想的青春如虎添翼。

  北京:把四级过了吧 到现在我还没有过四级呢

  湖南:想把我经济方面好好整理一下 因为现在缺钱 想去一些地方就难以实现

  湖南:在刚开始的时候我会做一点小生意吧 在大学学到一些知识也是需要更多的实践

  河北:如果大学可以重来一次的话 我也会坚持我的记者梦

  【口播】有一句歌词是这样唱的:“青春是人生的实验课,错也错得很值得”。不论曾经的过往有多少伤心和遗憾,都会被太阳蒸发掉的。还年轻的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不负青春的理想。每一天的青春,我们会继续全力奔跑。

  【标题】让每一天都是母亲节!

  【口播】世界上流行的母亲节是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而很少有人知道中国人自己的母亲节。每年农历的四月初二,也就是孟母生孟子这一天成为了中华母亲节。今年的中华母亲节是5月11日,与西方母亲节只相差一天。11日上午,长春市一家童学馆的小弟子们,身穿汉服,为自己的妈妈献上了一份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感恩大礼。

  【解说】

  别看这些身穿汉服的小朋友们年纪小,可《弟子规》《离骚》等一些国学经典著作,他们背诵的头头是道。妈妈与孩子两人三足比赛,穿鞋比赛,这些亲子活动,让在场的家长们很是开心。不过,让在场的妈妈们最为感动的,还是接下来的感恩仪式,孩子们跪在自己的母亲面前,向她们行礼,这也让在场的家长们,对“母亲”这个称谓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母亲节这天,人们会用康乃馨等鲜花形式的礼物送给母亲,来表达平常羞于启齿的"感谢"之情。女排新任主帅郎平就在微博上晒出和母亲的合影,“送老妈一束康乃馨,祝老妈健康长寿!”。而著名主持人张泉灵收到儿子的母亲节礼物是一副可爱的画作。张泉灵在微博中写到:这是你经常气得我撩蹶子冒粗气的意思吗?他说:"这是说,你要继续努力,跨越障碍跳高!"

  对母亲的祝福其实不应该只停留在母亲节,母亲也不会需要对她说“妈妈我爱你”,母亲的爱永远在,只要我们的爱也永远在,每天都可以是母亲节!

  【标题】老年人情迷芭蕾忍痛踮足尖

  【口播】芭蕾舞是一种要求很高的艺术形式,可是现在不少老年人也爱上了这种高雅的艺术。眼前这些步伐轻盈、身姿曼妙的舞者,你若不仔细观察一定猜不出她们的年龄。

  【解说】

  重庆有一支人气很高的老年芭蕾舞队,16个队员都是退休老人,平均年龄达到56岁。在所有舞蹈中,芭蕾舞难度系数最高,且最容易受伤。可想而知,这对于十几名年过五旬的老人来说更非一件容易的事。57岁的左汝慧是这支老年芭蕾舞队的队长,据她介绍,队员们虽然都是退休老人,但同样十分重视基本功的练习。除了每周两三次的集体锻炼,他们只要有空都会在家里压腿、压胯、踮脚尖,有的甚至在做饭时也不忘拉拉韧带。

  【同期】(重庆老年芭蕾舞队 队长 左汝慧)我们跳民族舞蹈其实也跳得好 但是为什么要跳芭蕾 民族舞蹈跳得人太多了 我们觉得还是要 要跳就跳一个大家都觉得难度很大的(舞蹈)。

  由于年龄不比年轻人,这群爱好芭蕾舞的老人在练舞的过程中吃了不少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除了日常的摔伤扭伤,他们大部分人还因长期踮脚尖而导致大脚趾骨严重变形,气候变化时还会隐隐作痛。但即使是这样,老人们也依旧持之以恒。因为他们觉得,舞蹈给他们的退休生活带去了太多乐趣。

  【标题】老汉挖出何首乌神似婴孩眼鼻全

  【口播】近日,家住江西德安的张老汉在山上挖到了一个宝贝,这宝贝不得了啊,是一个人形何首乌! 何首乌大家都知道,是一种药材,而这人形何首乌如此惟妙惟肖,是巧合还是人为造假呢?

  【解说】

  细看这个人形何首乌,形似一个婴儿,嘴巴还像是在吮吸着手指。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很齐全,眼睛、鼻子、胳膊、腿,臀部以及腰身,都极似人形。通过电子秤的测量,这枚“何首乌”重量足有4.6公斤,这让围观的民众都感觉非常震惊。

  【同期】江西德安 居民

  我爸爸说了,说像人,是像,什么都像,是像个小孩。

  【同期】江西德安 居民

  我们这么多年都没看到过这个东西。

  但据了解,真正的何首乌呈不规则的纺锤形或者是团块状,有专家表示,自然形成的植物根系不可能长成人形。相关资料显示,利用何首乌进行诈骗的案例不少。一些利欲熏心的人利用薯类生长快的特点,将其放入预先备好的人形模具中埋入土里,待薯苗长出后,再嫁接上何首乌苗,以谋取暴利。为了辨别这个人形何首乌的真伪,张老汉称,将会去权威部门进行进一步鉴定。

  【标题】ATM上取出假币怎么办?

  【口播】街头随处可见的ATM机,取款方便又快捷成为了很多人取款的首选。但是有不少人在ATM机取钱后,等到使用时发现是假币,再去找银行的时候,却因没有证据只能吃哑巴亏。要想为自己讨回公道,就要在取款时注意一下事项。

  【解说】

  取款人取款后,应仔细查看取出的钱款,若发现疑似假币,千万不要离开ATM的摄像范围,切忌不要把钱币放入包包,而是将钱币对准摄像头,让摄像头记录下钞票的编号,然后打电话给银行客服人员反映情况,银行工作人员会给予处理。不过近日,一种可以给钞票打印“身份证”的新式ATM机或将破解这个难题。北京的部分银行即将试用多种新款式的存取款一体机,具备自动获取、保存和输出钞票冠字号码的新功能,希望这种新设备能降低使用中出现的现金风险。

  【标题】 宿舍投毒——都是桶装水的错?

  【口播】 在哈尔滨某高校宿舍楼里,统一安装了饮水机,目的是为了方便同学们喝水。原来只要打个电话,学校勤工助学部的人就会把水送到寝室,可从5月份开始,这水没人送了。

  【正文】

  妮妮: 高校突然对桶装水下了禁令,说到底,还是“复旦投毒”案的后遗症。据了解,这所高校偏重医科,实验室里有各种化学品和药品,有了“复旦”的前车之鉴,人家未雨绸缪,果断将桶装水给屏蔽了,这下可高枕无忧了。

  噜噜: 据该校的学生讲,桶装水还是原来的品牌,价钱也没变,取水的地方也还是学校,只是没人送水上门了。宿舍管理员说的比较直接:“这样一来,水不是学校官方订的,出事了不就用学校负责了嘛”。

  妮妮: 难怪网友吐槽这简直是“神一样的管理思维”。和送水方解除合约就能避免校园投毒案的发生吗?身为一所医科学校,对实验室里的药品严加监管难道不是更直接有效吗?

  噜噜: 网友茶叶末建议,学校平时多关心学生的心理状态,多注意学生的人际关系,多开展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都可以从根本上杜绝极端事件的发生。相比这下,这种因噎废食的选择是一个沟通成本,人力成本和管理成本都最高的一个方案。

  妮妮: 可不是嘛,该校不少学生都在抱怨,过去打个电话就能喝上水,现在要自己扛,或者买瓶装水来喝,费力费钱不说,也没觉得安全啊,药品不管好,心理问题不解决,就算连饭也禁吃都无济于事啊。

  噜噜: 当然,也有网友对学校的做法表示支持。至少还采取了措施。虽然这个办法相对拙劣,总好过什么也不做吧。真心的希望各个学校都能重视起学生的心理问题,只看分数不看品质的苦头,还没吃够吗?

  【口播】

  校园投毒这类极端事件,显然不能归咎到一桶纯净水上,想要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自然也不能靠不吃不喝来保平安。因噎废食的措施只能算是校方自欺欺人的自我安慰,想要真正的高枕无忧,不是把责任推出去,而是把责任挑起来。

  【口播】忙忙忙,地球很忙,世界每天都在震动挡,近日世界各地又有哪些新鲜事发生,赶快来看地球很忙。

  麋鹿妈妈护幼崽激斗群狼

  英国《每日邮报》5月7日刊登了一组母麋鹿为保护幼崽与群狼激斗扣人心弦的照片。照片中,为了保护幼崽免遭毒手,母麋鹿在寒冷刺骨的池塘里竭尽全力与群狼殊死挣扎。这场宏伟的生死搏斗向人们展示了大自然中的生存奇观。更让我们看到母爱的力量!

  德国男扮女装大赛惊艳全场

  5月10日,在德国柏林,来自德国各地的男性扮成女性参加首届“变装皇后”走秀比赛。参赛者浓妆艳抹、脚踩高跟鞋,俨然一副舍我其谁的女王范。

  新西兰海滩现神秘怪兽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具约9米长的“海怪”尸体近日被暴风雨冲到新西兰普兰迪海湾的一处海滩上。“海怪”的绝大部分尸身都不见了,能看清楚的是其锯齿状的牙齿和血盆大口。“海怪”视频被传到网上引起围观。人们议论纷纷猜测它可能是鳄鱼、巨型海鳗、海豚或者恐龙。

  美国夫妇跳水遭20头虎鲸狂追险丧命

  近日,美国一对夫妻在海上庆祝其结婚20周年纪念日。当他们从拉巴斯海岸跳水时,他们的跳水教练忽然要求他们马上回到船上。之后他们才发现,如果再慢一点他们可能已经是虎鲸们的“甜点’了。夫妻俩回到船上后,这些凶残的家伙紧追船尾近一个小时后才离去。最终夫妻俩逃脱鲸口,有惊无险。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赵洁   北京丫头片子,专属天蝎,爱哭爱笑爱玩爱闹。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八强
  • 马宁   主播团队的新成员,2004年至2012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和热爱的新闻工作在一起,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快乐。
  • 李越   2010年9月加入中国新闻网,在工作中逐渐形成端庄知性的主持风格。除了主持,更喜欢加入战役性报道的第一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