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李越。今天是2013年5月14号,首先请看“新闻热搜词”。

  【牙签古城】

  福建小伙儿吴明洲耗时月余,用2万多根牙签,200瓶502胶水粘制而成了这些古建筑。所有的设计,全靠自己的想象和观察,当然,小伙子的耐心也令人佩服。

  【中国最长姓】

  钱文忠解读《百家姓》时称,《中华姓氏大辞典》显示古今各民族用汉字记录的最长姓为九字姓“爨邯汕寺武穆云籍鞲”!能把这9个字念对的同学请举手!

  【大学打胎横幅】

  近日广东药学院晨跑的学生发现一条横幅:"清辉师兄,孩子已经打掉了,你安心工作去吧!"标语惹来纷纷热议.校方声明这是某毕业班的两名男生恶搞所致,并不存在女学生打胎行为。

  【女博士逆袭照】

  最近网上发起了一个“寻找最美女博士”的活动,吸引了很多人发来照片。华中师范大学的美女博士万莉也晒出了自己从本科到博士三个阶段的靓照,让网友们大呼女博士逆袭,非常养眼。

  【标题】高校课堂不仅仅对保安开放

  【口播】现如今,很多人找工作的时候都把单位环境当作首选考虑。就拿北大的保安来说吧,他们其中就有很多人是抱着继续学习深造的念头在这里站岗。工作之余,便可以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继续深造,你是不是也很羡慕?

  【正文】过去20年,北大保安队先后有500余名保安考学深造,有的考取大专或本科学历,有的甚至考上研究生,有的毕业后当上了大学老师。另据媒体近日报道,中国传媒大学保安陈胜,通过自学练习播音,报考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第二学位被录取。到课堂旁听,去图书馆自学,一时间,占据了高校优质资源的保安哥成为了励志故事的典型。

  不过,保安哥的励志故事毕竟是少数,普通人想去旁听却并不容易,这和高校开放的程度密切相关。针对北大保安考大学现象,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接受采访时称,大学本来应当是开放的,应当引导社会观念、社会潮流。在发达国家,大学大多是没有围墙的,社区的人可以到大学来听课,拿到文凭的人就更多。因此,有观点认为:北大、清华等公立大学,是社会公共资源,应一视同仁,向公众开放课堂,或者接受公众的旁听申请,让更多人分享到公立大学的教育资源。这样就体现了大学的社会责任。

  半工半读直至成功,高校保安考大学不仅有个人的努力,也体现了一个单位对青年梦想的支持度。以北大为例,北大保安队对渴望学习的保安员,会尽可能地提供方便,在排班和定岗方面为他们留出学习的时间。保安员潜心学习,或许会给其本职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但如果没有一个体贴和温暖的制度,保安学习的愿望恐怕很难实现。

  【口播】如果整个社会都能像北大那样鼓励人们深造,如果每个小环境都允许人们通过奋斗改变处境,如果不同群体之间的平等交流更为通畅,就能唤醒更多人的进取渴望,一种活跃的、充满希望的力量就会在时代回荡。这一点,应该是北大保安上大学给我们带来的最大启示。

  标题:毕业季那些另类毕业照

  口播:毕业了,翻看咱们以前的毕业照,校领导在最前排正襟危坐,后面的学生循规蹈矩的站得笔直,所有人印象中的毕业照估计不过如此。但现在的大学毕业生可不这样,他们认为这样的毕业照都“弱爆”了。

  解说:

  正值毕业季,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班举行了一次以“中性再定义”为主题的毕业照活动,班上女生统一打扮成男生,男生则变成了各种动物,吸引了不少人围观。

  另外,还有一些广外毕业生打扮成民工拍摄毕业照。他们在微博上自嘲“不是高富帅,也不是丝,而是社会主义新民工”。同学们说这样可以降低大学生优越感,更快适应社会。

  近日,福建龙岩学院的“AV”毕业照在微博上走红。在龙岩学院的田径场上,几十个显摆着美腿的女生,穿着学士服,摆成两个字母,一个“A”,另一个“V”,合成一个“AV”的字样,令人无限遐想。

  长春高校毕业生穿上学士服,摆出各种另类姿势拍摄毕业照,动作搞怪风趣。这个叫无限诱惑,这个叫哥俩好,好基友……他们想用这种非同寻常的方式纪念青春,为大学时代留下美好回忆。

  标题:综艺节目拼营销之道

  口播:

  从《中国好声音》到《我是歌手》,这些火爆的综艺节目你方唱罢我登场,频频取得高收视。这些节目如此吸引眼球,最大的原因就是它们无孔不入的营销方式。

  解说:

  【病毒式营销】中国好声音

  如果说《中国好声音》的首期节目是在电视上一炮而红,那么让这火越烧越旺的,则是微博。《中国好声音》的官方微博拥有百万粉丝,《中国好声音》的导师那英有千万粉丝。这些粉丝都带领着自己的粉丝,消息就像病毒一样在受众间扩散。

  【怀旧式营销】我是歌手

  《我是歌手》亮相之初,也承续了微博传播,但同为歌唱类节目,当它祭出“集体怀旧”这一必杀技时,才算是真正树立了自己的特色,成为单一病毒式营销的升级版。在这些本身就有怀旧因素的歌手口中,听到一种似曾相识,却又口味新颖的旋律,而“摇滚中年”黄贯中的来来走走,“黄妈”黄绮珊的前世今生,都成为“添油加醋”的怀旧配料。

  【话题式营销】非诚勿扰

  《非诚勿扰》收视率节节攀升,这档披着传统“相亲”外衣的“两性真人秀”节目高潮迭出,频频制造出宝马女等夺人眼球的热点话题。在两性关系极具时代价值和戏剧张力的当下,这类两性话题综艺节目有着天然的原生优势。

  【自杀式营销】星跳水立方、中国星跳跃

  60多岁的牛群挑战10米跳台,陈光标肛门倒灌水……这些新闻放在任何媒体的新闻版都是让人瞠目结舌的事,霸占的却是娱乐头条。为了一炮而红,为了一鸣惊人,明星们和节目制作方似乎都拿出了自杀式营销的决心。这让不少善良的观众倒吸一口冷气:“不就是个娱乐节目,至于这样吗?”

  【借东风式营销】舞出我人生

  李咏,央视著名主持人,连续几年登上春晚。就在人们对于李咏离开央视,拿起教鞭感到不解时,两档新节目先后宣布,他们的主持人是李咏。一档是老本行,一档却是跨界。在所有焦点都聚集在李咏身上的同时,这两档节目也提前混了个脸儿熟。

  以上盘点了这么多营销方式,现在您再看节目时是否能看出些门道呢?

  【标题】重庆大学运动惊现H7N9克星!

  【口播】近日,重庆大学举行2013年春季运动会。在开幕式上,各学院的学子拼尽才华,以穿越,热门事件,国际等装扮抢眼入场,千奇百怪的造型和创意展现了当下大学生的想象与活力。

  【口播】

  这以往的运动会开幕式,一般都是运动员一队一队的,并且着统一服装按顺序入场。而重庆大学的运动会却是另类,尤其是造型。学生组成的方队,有的身着古装,有的着晚礼服,有的打扮成原始人,有的装扮成关公,还有各种模型方阵,辽宁舰的模型做的惟妙惟肖,甚至还有H7N9克星!最后国际方阵,留学生的出场也必不可少。

  重庆大学如此另类的运动会并不是第一次,而是有“传统”的,每年都会举办一次,让同学们在紧张忙碌的学习中自娱自乐一把。

  【标题】盘点动物界的超级英雄

  【口播】大自然中,为了应付恶劣的环境,动物们往往都有非凡的生存诀窍!比如裸鼹鼠不但不会得癌症,更感觉不到疼,再比如毛蛙会在危急时刻折断自己的骨头当武器……它们不愧是动物界的英雄

  【解说】

  裸鼢鼠不会患癌

  裸鼢鼠生活在东非,小而奇丑无比,而且实力非常糟糕,它一个古怪特征就是完全感觉不到疼痛,裸鼢鼠最为惊人的特征可能就是不会患癌。

  跳跃高手

  跳蚤是能力最强的超级跳远运动员。它们的爆发力是通过一卷能量储存蛋白释放的,作用有点像弹簧。

  模仿能力

  澳大利亚琴鸟喜欢通过歌声吸引配偶。雄性的示爱方式包括每个个体产生的独特美丽曲调,因此琴鸟能模仿各种各样的自然和人造声音。

  磁定位

  鲑鱼在淡水河孵化后,会迁移到大海里。等到该产卵的时候,它们会重新回到出生地。鲑鱼是如何做到这些的呢,也许它们含有磁铁矿的专门脑细胞。

  自断骨头防御天敌

  受到威胁时,毛蛙会折断自己的骨头,并从皮肤里伸出来,形成爪子。这有点类似金刚狼,但是二者又不完全相像。

  【网络小主播】

  【标题】中国学生比外国学生更开放?

  【口播】在中国工作了9年的美国社会学者麦尔斯近日在武汉一高校做交流时称,中国大学生在公众场合的一些行为比美国大学生更加"开放",如男女生公然拥抱亲吻等秀恩爱的行为。对此,很多网友表示不同意,说这还不都是从美剧上学来的吗?

  【正文】

  妮妮:在美剧中,经常可以看到学生装扮的青年人在校园放肆亲热,镜头火辣的惨不忍睹。不料久经熏陶之后,有些熊孩子竟然以“敢爱敢恨”“青春无悔”的名义歌颂这样的行为并有意无意的效仿。

  噜噜:这些少儿不宜的画面用“猝不及防”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心理素质不太好的走上街头简直会崩溃到眼神无处安放的地步。连校园都沦陷为恋爱秀场,商场地铁啥的就更别提了。

  妮妮:而且如果有人好心提醒,必定会遭到当事人的鄙视,并且高举“开放自由”的大旗,将多管闲事的人批判的体无完肤。可如今,美国教授来吐槽加辟谣,咱是不是也收敛点儿?

  噜噜:教授说了,其实在美国的大学校园里,男女学生公然亲吻、拥抱的场景很少见,尽管美国的大学崇尚自由,不会限制学生恋爱,但大学生们也普遍比较自觉,在自习室和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几乎看不到学生有亲昵的举动,即使是晚上,校园里也极少出现勾肩搭背的情侣。

  妮妮:“婚前性行为”、“透支信用卡进行恋爱消费”。针对大部分中国学生对“美国式”校园爱情的认识,麦尔斯认为,中国大学生眼中的美国“性开放和性自由”,很大程度上是受到欧美影视剧中错误观念的引导。

  噜噜:当然,并不是说美国是衡量一切的标准,只是身处一个有着千年文化底蕴的国度,青年人不应失掉了含蓄和端庄,中国大学生无论是对待爱情的态度,还是表达爱意的方式和场合,都需要更多的严肃和理智。

  【口播】

  恋爱自由是一个时代进步的特征,但同样进步的应该还有文明。情侣间的亲热无可厚非,却也要顾及旁人的感受。夸张的恩爱秀在践踏了自己隐私的同时,也拉低了社会文明的底线。

  【口播】忙忙忙,地球很忙,世界每天都在震动挡,近日世界各地又有哪些新鲜事发生,赶快来看地球很忙。

  俄大亨欲变身真人"阿凡达"

  俄罗斯32岁亿万富翁德米特里•伊茨科夫目前正在打造真实版永生人“阿凡达”, 计划将人脑意识、知觉、记忆等移植到一个数字克隆人的体内,仿佛是把人的灵魂从肉体剥离出并放入到全息机械体中,从而实现永生。

  亿万富翁高跟鞋制服当“空姐”

  英国亿万富翁、维珍集团的老板理查德•布兰森,近日又干了件让人大跌眼镜的“荒唐事”,他穿着性感女装在飞机上做起了空姐,还为客人端茶送水。这是因为他在和亚航老板的赌局中输了,他也只能愿赌服输。

  被人遗忘70年的巴黎公寓

  近日,法国巴黎一间70年无人居住的公寓被发现,而公寓内竟然存放着绘画大师乔瓦尼•博尔迪尼的一副名贵油画,这座公寓的女主人早在二战前移居法国南部,最近老人去世,负责清点其遗物的工作人员终有机会进入这座尘封已久的住宅。

  墨西哥摩托车大巡游

  近日,墨西哥城举办了一场摩托车大巡游,来自墨西哥全国各地的摩托车爱好者,大约有一万人齐聚一堂,把墨西哥城的主干道变成了车的舞台,众人好好享受了一次摩托车带来的激情和乐趣.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赵洁   北京丫头片子,专属天蝎,爱哭爱笑爱玩爱闹。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八强
  • 马宁   主播团队的新成员,2004年至2012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和热爱的新闻工作在一起,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快乐。
  • 李越   2010年9月加入中国新闻网,在工作中逐渐形成端庄知性的主持风格。除了主持,更喜欢加入战役性报道的第一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