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播报》节目致力于以"中新视角、国际视野"带给广大网友新鲜丰富的新闻资讯、深入独到的新闻解读。于每天中午前和网友见面。五至七分钟的节目涵盖时政、军事、财经、社会新闻,及海外华文媒体评论。带您在较短时间内速览最新的新闻资讯。
分享到:
今天
06月27日
本期主题
节目文稿

  【口播】各位好,今天是2014年6月27号,欢迎收看中新播报的周末版一周语录。我是主持人陈虎龙。如今一打开朋友圈啊、微博啊,就看到有人在网上晒幸福,有人炫婚纱照、有人炫宝宝,有人成天炫自己五湖四海地跑,中国人历来讲究韬光养晦,可在今天这个社会爱秀爱炫成了很多人的流行时尚,今天的节目我们就带您看看这五花八门的炫耀。

  语录1:是你们觉得了不起

  解说:名导张艺谋的新闻,想不上头条都很难,执掌奥运会开幕式、扮演超生游击队、携巩俐归来等等,要说天天被长枪短炮的媒体盯着,想不紧张都难。近日,某杂志采访到了张艺谋的多年好友、工作伙伴以及“谋女郎”等18个人,试图还原张艺谋的极度紧张型人格的养成。其中张艺谋身边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张艺谋一直以为,作为总导演自己弄砸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电视转播没有把真正该表现的画面表现出来。有一次他曾发火大骂:“我告诉你,我当时拍奥运会开幕式的时候,我认为它弄砸了,我没觉得它是个多了不起的事。你们觉得了不起,那是你们的事。” 此外,张艺谋自己还表示,至今为止从没看过国内转播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原因主要是他自己的恐慌,阴影太重,只要大家说都不错,这一篇就赶紧翻过去了。不过,对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圆满落幕,网友们还是觉得,张导您对成绩的炫耀实在是太低调了!

  语录2:文理科状元都是我们的。

  【口播】近日,各地陆续公布高考成绩和录取分数线,一些名校频传喜报,并以各种方式炫耀自己的成果。河北衡水中学发布的喜报是尤其惊人。

  【解说】2014年高考成绩揭晓,衡水中学包揽河北省文、理科状元,以绝对优势摘取全省十五连冠,其中9人进入全省文科前10,6人进入全省理科前10。据网上资料显示,2013年,衡水中学共有104人考入清华北大,在非京籍学校中与西工大附中并列全国第一。对此,网友感叹,学霸集中营,这高考成绩炫得可真高调!可是对学生们进行半军事化管理,一天的作息时间几乎精确到秒,培养出来学习机器人有那么值得炫耀吗?更有媒体评论说,庞然大物般的衡水中学已经打破了教育生态圈的平衡,而“不搞超大规模学校”国家是有明确要求的,教育资源分配公平才能让中学教育得到良性发展。不过归根结底在“超级中学”牛气的背后,或许我们最需要改变的还是应试教育模式。

  语录3:穿婚纱拍毕业照,祝福大家找到幸福

  【口播】又是一年毕业季,创意毕业照花样层出不穷,真是一股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的青春气息啊。不过年华易逝,就让我们尽情地炫耀自己的青春吧。

  【解说】6月23日,在四川一所大学里,几位女同学身着婚纱拍毕业照成了校园里的一道独特风景,她们以拍婚纱照的形式,炫出自己步入社会的第一步、憧憬自己的未来。

  【同期】四川某大学 应届毕业生

  大家是闺蜜嘛

  就想毕业了

  最后就祝福大家

  能够找到幸福

  然后我们自己先拍一个

  以后结婚的时候希望大家能够还在一起

  【解说】婚纱毕业照寄托了同学们的真情,毕业那天,就让大家嫁给彼此!而除了婚纱毕业照外,日前,南京铁道学院的一群美女大学生,身着民国装与火车合影的毕业照也在网上爆红,为了纪念学校浓浓的“铁路文化”气息,姑娘们决定和学校内货真价实的真火车合影。此外,汉服毕业照也颇受欢迎,江苏师范大学举行的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上,不仅全体师生,就连受邀出席的教育部与地方官员,都穿汉服出席。北京林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的女生们也纷纷选择穿上汉服,如同仙子落入凡间留下精彩瞬间,一笑一颦为毕业季增加了绚丽色彩。

  语录4:在这里我敢保证你

  口播:村书记,担负带领全村人发家致富的责任,可是最近呢,湖南新化县的先进村有村民反映了,他们家的村书记竟然开了一家,色情按摩店。您说说,你一个村支书居然能开这种店。村支书甚至还拍着胸脯炫耀:在这里我敢保证你!

  解说:

  据了解,湖南新化县先进村村支书陈鹏翔在相邻安化县的一家旅馆开按摩店,并在店内办理村务。该色情按摩店“不包夜一百多块”,村支书还打包票炫耀说“在这里我敢保证你”。6月18号,有媒体记者暗访这位村支书的荒唐事迹,发现自己身份被识破后,村支书撒腿就跑,连摔两跤,证件鞋子掉了也不管。网友表示,炫耀你妹!看有没有人收拾你!据安化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涉事旅馆已经关门。据称与陈某某系“恋人关系”的按摩店女老板因涉嫌容留卖淫被派出所立案调查。6月25日新化县有关部门决定,当地已召开紧急会议,免去陈某某村支书职务,责令辞去村主任职务并立案调查。真是最小的官,最大的胆,活该被免职。

  语录5:我们有的是钱

  口播:巴西世界杯的球票对于很多球迷来说弥足珍贵,关键比赛更是一票难求。近日,有位到现场看球的中国球迷林小姐,就因为炫富有很多球票被当成“黄牛”,巴西警方闹了一个大乌龙。

  解说:

  福建的林小姐是个十足的“伪球迷”,她并不认识多少球星,来巴西就是为了凑热闹。23号,这位“女汉子”来到马拉卡纳球场观看比利时对俄罗斯的比赛,当时林小姐手里拿着这场比赛的球票等待入场。那些没买到票的外国球迷非常羡慕她,总是上来问她有没有多余的球票卖。为了赶走这些骚扰者,林小姐的同伴掏出一叠美金挥舞着,表示“我们有的是钱,不会考虑卖球票”。没想到却惊动了在一旁的警察。三位特警强行夺走了林小姐手中的球票,并搜了她和同伴的背包,一下子就从林小姐的包里找出了另外7张球票和不少美元。其实这些球票都是林小姐自己在网上早就订好,抵达里约后先去取票点拿的。后来几经解释,不懂英语的巴西警察才明白抓错了人。有网友说,本届世界杯,巴西警方对于票贩子的打击力度可谓空前。球场附近的警察们基本上都是以“宁可错杀不可放过”的态度在抓“黄牛”。 林小姐太不走运了。还有网友说,看球有风险,炫富需谨慎。有球票炫富那更是作践自己!

  结尾:您看这位女球迷,炫富把自己炫成“黄牛”了,大老远跑巴西进了一回“局子”太不划算了。炫耀这个词本身很高调,咱中国人老是觉得做人低调点好,其实也不尽然,如果是好事儿咱也不怕炫,你比如哪个明星或者大编剧吸毒又被抓了、世界杯亚洲队全没进16强啊,是吧!呵呵呵,开玩笑哈,这些都不用炫,自己就闪耀了。总之希望网友们本周好事使劲炫,坏事一件没有哈,好,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下周一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四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