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今天
07月04日
本期主题

  主持人: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国宏。今天是2014年7月4号星期五,首先请看《谣言粉碎机》。

  【谣言粉碎机】

  【口播】谣言粉碎机,碎碎更健康!欢迎收看今天的《谣言粉碎机》。又快放暑假了,很多小伙伴都在开始计划要去哪里玩,可做父母的又是各种担心、各种不放心了,千叮咛万嘱咐,恨不得把自己掌握的一些急救常识一股脑儿全部灌输给自己的孩子,可是你们掌握的急救常识真的是对的吗?你敢保证自己的方法不会帮倒忙吗?赶快进入今天的《谣言粉碎机》来看看那些急救误区吧!

  【解说】

  板块一:谣言英雄榜片花

  (配音)今日“谣言英雄榜”上榜角色:急救常识大起底!

  特点:与健康有关的各种说法总是能够轻易得到大家的关注!

  杀伤力:假作真时真亦假,真作假时假亦真,真真假假实在搞不清楚!

  你还记得父母跟你唠叨的那些急救知识吗?你还在很傻很天真的把一些误区当成真理吗?今天就让我们来为您一一揭秘吧!

  (板块飞走)

  版块二:谣言粉碎机片花

  “哎呀,流鼻血了!”“快,把头扬起来!”这样的场景你是不是觉得很熟悉,在你的儿时记忆里是不是曾经多次上演过?以至于现在你一流鼻血,下意识的就会扬起自己的头。其实,流鼻血仰头绝对是错的!因为会让鼻血流入呼吸道,造成窒息。而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坐下来,身体稍微前倾,张开嘴巴,用嘴呼吸,并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鼻翼两侧,朝后脑勺方向挤压十分钟,以稍有痛感为宜。

  很多妈妈做饭时被油溅到,总是赶紧找来牙膏涂抹,虽说其中的薄荷成分能让患处暂时感觉清凉,但这样容易导致细菌滋生和创面感染。同样,涂大酱、酱油也是不对的。正确做法是立即用凉水冲洗患处,抑制高温对皮肤的损伤,并用纱布包裹患处,保持其清洁和干燥。

  吃鱼不小心被鱼刺卡住喉咙了?你是不是下意识想到喝些醋或是吞几口饭把鱼刺给弄出来?这些方法都不科学,几口醋喝下肚,并不能软化鱼刺,吞咽食物还可能造成食道出血等损伤。正确方法是,如果能看见的刺直接用手或镊子取出来,如果不行,还是去医院请医生帮忙取出来吧!

  不小心切到手了,很多人习惯性用纱布或是创可贴紧紧勒住伤口,认为这样的捆扎方式能够很好的止血,其实这样做只会阻碍血液循环,时间一长就会导致肢体肿胀、青紫,严重的还会造成肢体末端坏死。你应该在第一时间用清水清洁污染的伤口,再用消毒纱布覆盖伤口,用手按压5至10分钟,待止住血后再用绷带、布条包扎伤口。千万不要长时间用力捆扎伤口哦!

  【口播】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些做法可以说国宏之前都有过,没想到啊,原来这么多年一直都做错了!不过现在知道了,以后再遇到类似的情况,国宏一定会注意使用正确的方法来处理。那今天给大家说的这些急救误区小伙伴们都记住了吗?以后千万不要再用错的方法来急救了哦!

  【呱呱来吐槽】

  四个土豪比谁有钱,浙江土豪说:我从不用国产的东西,袜子都是日本的。上海土豪说:我家有两栋别墅,佣人全是泰国的。广东土豪说:我经常开宝马和我爸飙车,兰博基尼我家有八辆。最后一个唐山土豪说:每次赌球我都买中国队赢。另外三个听后无奈的说:哇塞,还是他有钱!

  【萌熊猫“越狱”】

  一位摄影师在四川雅安碧峰峡大熊猫保护区拍到了一幕可爱的场景。一只大熊猫似乎受够了没有自由的生活,决定越狱。它找到一名“共犯”给自己做垫脚石。抓着铁栏坚持了一会儿后,熊猫还是输给了自己的体重,跌回园内摔了个四脚朝天,还把小伙伴压在了身下。我说这位蠢萌的小兄弟,人贵有自知,你那么萌还那么重,就乖乖在家养膘不好吗?

  【真正的女汉子】

  近期,俄罗斯网络一组“帅气大叔”女汗子图片被疯传,许多男性网友面对这位货真价实的“健美美女”纷纷自叹不如。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39岁的健美冠军娜塔莉亚•奥戈雷吉科虽然是位女性,但她看上去却和男性丝毫无差。以后谁在自称自己是女汉子我就跟谁急!看看你们身上的肥肉,你们以为自己对得起女汉子这个称号吗?

  【后脑勺上的世界杯】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位理发师在世界杯期间推出特殊理发服务,为球迷在头发上修剪出球星头像。目前已成功在客人的后脑勺上留下了梅西、埃尔南德斯、内马尔、霍华德、奥乔亚等球星的头像,呱呱是典型的伪球迷,所以球星头像就免了,能不能把自己的头像剪上去,这样不管A面还是B面别人都知道我是谁了!

  【“芭比娃娃”】

  46岁的美国女子拉斯最近完成了第36次整容手术。此前,她做过12次隆胸术、瘦身、开眼角、隆臀等手术。因胸部过大,她不能跑步,更无法正常做饭。她毕生梦想就是变成真人版的芭比娃娃,因此被称为“永不停息的整容达人”。看完这位姐姐的照片呱呱整个人都不好了,都说女为悦己者容,我想请问,悦您那位是不是眼神儿不大好?

  【“脏床”拍卖】

  一张15年没洗过床单的床,能卖多少钱?英国艺术家崔西的作品《我的床》日前在佳士得拍卖会场上以台币1.2亿元的天价售出,这张床上号称有作者前男友的体香,还有这15年来积攒的烟头、纸屑等物品,可以说是典型的脏乱差,竟然还能卖得如此高价,呱呱只想以此告诉老妈,别再给我洗床单了!有钱人都好这口!

  【《小苹果》健身操】

  《小苹果》果然不负众望的成为了时下最流行的广场舞必备款神曲,不仅如此,人家还推出了健身操视频版,还怕自己跟不上潮流的步伐吗?来,呱呱带你跟上时尚的脚步!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四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