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百岁巨龟爬上沙滩产卵意外“翻身” 多部门助其回家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2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月11日下午,海南三亚亚龙湾边防派出所民警在亚龙湾某酒店附近沙滩上成功救助一只体型巨大的海龟。

  据了解,当时有一只体长约95厘米,宽76公分的巨型海龟被掀翻在沙滩上,身体较为虚弱无法爬行,且有不少游客在围观。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民警拉起警戒带进行隔离,考虑到当天气温较高,紫外线较强,民警为海龟打起了遮阳伞,同时以不断浇灌海水的方式,为海龟降温,避免出现脱水。

  由于现场无法确认海龟是否生病受伤,民警第一时间将情况通报了海洋及动物救助部门。15时许,海洋部门及相关动物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专家现场检查确认,该海龟是一只雌性海龟(又名十三鳞),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因为需要产卵而爬上沙滩。在确认海龟身体健康且无外伤的情况下,多部门共同将海龟搬上快艇,在驶离海岸线约10海里的海域进行了放生。

  据了解,该海龟重达280余斤,年龄约100余岁,在近海主要以珊瑚、贝壳、海草以及鱼类等海洋动植物为食,对产卵海域的水质有较高要求。在三亚亚龙湾近海海域发现如此体型巨大的海龟实属罕见。(林士杰)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