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四川九寨沟野外被救护大熊猫恢复良好被放归自然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0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经过两个多月的救治和精心护理,今年4月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被救护的一只野生大熊猫,身体已经康复。6月15日,该只大熊猫被放归大自然。

  这只野生大熊猫今年4月5日下山并被村民发现,有关部门接到报告后进行了现场观察,随后大熊猫自行上山。4月6日,这只大熊猫再次出现在同一区域,行动较为迟缓,精神萎靡,观察人员判断这只大熊猫可能患有疾病。

  相关部门指派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前往现场进行救护。通过两个多月的救治和护理,这只大熊猫采食量及精神状况逐渐好转,体重由救治时的75公斤增加到目前的85公斤,身体各项指标也恢复到了正常值。经专家研判,该大熊猫健康状况恢复良好,救护时间较短,其野性强且刚成年,具备放归野外的条件,专家组一致建议将该大熊猫在原生地放归。(记者 安源 编辑 迟瀚宇)

责任编辑:【李赫】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