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古人心中的海底世界是什么样?《海错图》来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6日, “故宫里的海洋世界—海错图多媒体综合展”上海站在上海豫园华宝楼正式开幕。这也是故宫与豫园首次携手进行IP合作展示。以故宫院藏清代《海错图》为蓝本,用数字科技和多媒体的形式来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海错图》的作者是杭州钱塘人聂璜,大约从1667年起,聂璜开始了遍访江海湖泊、寻找海洋生物的旅程,历时数十年完成了《海错图》。此次多媒体综合展以聂璜的考察路线为脉络,重现聂璜所见所闻所想及所作。8米巨幅海洋全览投影在眼前铺开,墙面上呈现出一幅完整的海洋景观。(记者 徐银 康玉湛 编辑 乐小敏)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