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六旬老人河边行走陷泥潭 众人搭桥救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1月2日,在日照市莒县店子集街道马家石槽沭河附近,一名老人被困淤泥之中,无法动弹。

  莒县消防救援大队赶到现场后发现,河道里有一位六旬老人,整个下半身陷入淤泥中。因长时间陷入淤泥里,老人下肢处于麻木状态,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现象。救援人员一边安抚男子情绪,一边搬来两个树墩放在被困人员旁边作支撑点,在河道旁铺设金属拉梯,一名救援人员携带安全绳踩着拉梯爬到被困老人身旁,把安全绳穿过被困老人腋下,对被困老人固定并托住被困老人。

  由于被困老人整个下半身都陷入了淤泥中,救援人员拉住被困老人的肩膀,然后路面上的救援人员和民众合力向上拉安全绳,慢慢地把被困老人拉出淤泥,并慢慢协助他爬上了河岸,不到10分钟,老人就被成功救出。由于被困时间比较长,上岸后该老人出现了剧烈咳嗽、干呕等症状,救援人员将老人移交现场医护人员后撤离了现场。

  据了解,老人在河岸行走,不慎跌落泥潭,在松软的淤泥作用下,老人越挣扎陷得越深,最终整个下半身都陷入了淤泥中,所幸附近的路人发现了被困男子,并第一时间报警求助,最终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记者孙婷婷 编辑 吴瑞 )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