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铁路理工男的“凡尔赛”诗词之路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在《中国诗词大会》第六季一期节目中,一名铁路轨道车钳工惊艳亮相。他从40万报名者中脱颖而出,从铁路运输的幕后走到央视舞台,这个“90后”铁路青年是南宁局集团公司柳州供电段的梁圣易。

  梁圣易是柳州供电段动力设备车间的一名轨道车钳工,主要负责接触网轨道车的检修工作。

  梁圣易说,他喜欢诗词,诗词已融入他的生活。为了更好理解诗词的韵脚,梁圣易还专门请老师学过两年粤语。曾经因为那句“我从不追逐诗与远方的生活,因为那就是我的生活”,梁圣易还被朋友们笑称“凡尔赛鼻祖”。

  梁圣易介绍,2019年初,因一次通讯员培训,他第一次尝试写作,当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发表时,便萌生了写诗的念头。凭借多年来积累的诗词底蕴,梁圣易很快在许多平台发表诗词作品及创办了一个诗词栏目。

  梁圣易肯定地说,“这一次打动导演的,应该是我创办了易学堂这个栏目,将古诗词文化与铁路元素相结合,做到了将诗词带进行业。”

  (黄舞杰 卜锡龙 莫佳豪 制作 钟欣)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