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千米嘉陵江 五桥“叠翠”飞架南北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4月9日,重庆北碚区嘉陵江观音峡段,嘉陵碧波与苍翠群山交相辉映,间隔不到1000米的嘉陵江上南北横跨着五座大桥,形成了五桥“叠翠”的壮丽景观。

  画面中由近及远分别是新朝阳桥、老朝阳桥、遂渝铁路桥、襄渝铁路桥、兰渝铁路桥,这些桥梁生动地展示了“桥都”重庆的变化。

  老朝阳桥建成于1969年,享有“亚洲第一吊桥”的美誉,2007年12月13日停用。2015年通车的兰渝铁路桥是五桥中最新的一座,也是中欧班列(渝新欧)国际大通道进出重庆的节点。(记者 肖江川)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