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95后“太极迷”自创挑虾“秘籍” 降低活虾死亡率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5日 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如何在超市里挑到鲜活的基围虾?用手还是用网?作为重庆一家新零售超市的水产主管,谭婉怡将“太极招式”与“火锅长筷”相结合,研究出一套“挑虾武功秘籍”,使超市门店活虾的死亡率下降了约两成。这个方法不仅方便了顾客挑选生鲜,也大大减少了活虾的死亡率。

  谭婉怡是个“太极迷”,练习太极已有六年的时间。在大学期间,她选修了太极课程,之后便迷上太极,一直坚持练习太极到现在。据谭婉怡介绍,平时顾客选虾习惯用手直接挑虾,不仅手容易被刺伤,而且人的体温、手上的细菌会影响水温水质,还会引起活虾的死亡。尤其基围虾非常脆弱,顾客用网或手反复挑选,造成活虾死亡率一直很高。

  后来,她结合太极招式自创了一套“挑虾武功秘籍”,将太极的揽雀尾、野马分鬃招式运用到挑虾上,减少了虾的死亡率。为了提高挑虾速度,她还用筷子夹黄豆的方式,练习提升速度,现在最快一分钟能挑80只虾。在她带领下,身边的同事也学会了这套“秘笈”。

  该店副店长李智称,“挑虾武功秘籍”配合基围虾专用打氧包后,保证了顾客买回家的每只虾都是鲜活的,同时门店的损耗率降低了2成。目前准备将这套挑虾方式推广到各个门店使用。(张燕 高吕艳杏 黄维正 制作 吴瑞)

责任编辑:【王禹】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