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云南禄丰世界恐龙谷:上演侏罗纪“大片”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暑假来临,云南禄丰世界恐龙谷景区迎来旅游高峰,各地游客纷纷前来感受侏罗纪世界的独特魅力。近日,记者走进禄丰世界恐龙谷,一探两亿年前的恐龙奥秘。

  1938年,中国古生物学奠基人、中国恐龙研究之父杨钟键先生和他的学生在禄丰发掘出了中国第一具完整的恐龙化石标本——禄丰龙,在世界引起轰动,禄丰就此被誉为“中国恐龙之乡”。1995年,一处掩埋有几百具恐龙化石的世界级恐龙大坟再次在禄丰被发现,2008年,依原址而建的世界恐龙谷应运而生,主要由“恐龙遗址科考观光区 ”和 “侏罗纪世界旅游区 ”组成。而在近万平方米的恐龙大遗址馆内埋藏着四百余具恐龙化石。其中,一条呈25度角倾斜、高15米、宽40米,长达130米的1.6亿年前的中侏罗纪晚期的地质剖面让游客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恐龙曾经生活的痕迹。

  云南世界恐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瞿昆告诉记者:“恐龙大遗址馆持续地进行数字化升级转型,利用电子光屏系统通过全息投影科技真实还原展馆内恐龙化石的原型以及生活环境,给观众以不同的视角呈现恐龙世界。”

  (何淑亭)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