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千名徒步爱好者齐聚福建寿宁 共赴古道徒步盛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2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炎夏热浪腾腾,北京时间7月22日,2018“不忘初心?难忘下党”徒步大会在福建寿宁县举行,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尼泊尔、卢旺达等国家的近千名运动爱好者进行了一场古道徒步健身活动。

  【解说】一大早,赛事起点屏峰村热闹非凡,参赛选手齐聚于此开始了热身准备。此次徒步大会设7.5公里古道体验组和13公里下乡挑战组,从平溪镇屏峰村出发,终点设在下党乡下党村,途经世界单拱跨度最长的木拱廊桥——鸾峰桥,经过茶山、树林、水库、古道等景点。

  【同期】参赛选手 林孝岁

  因为现在徒步不是全民健身这种运动比较流行,我们刚好而且夏天也就是这种徒步比较适合,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这种肯定会跟平时的一些公路城市里跑完全不一样,而且今天坐车过来这里感觉海拔也比较高,空气感觉特别好。

  【同期】参赛选手 冯青华

  运动给我快乐给我健康,我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运动中来。

  【解说】记者注意到,此次活动主办方推出定制完赛纪念牌、下乡遮阳草帽等物品,在徒步的过程中,补给点提供本地农家自制凉茶、绿豆汤等地方特色食品。

  【同期】寿宁县副县长 钟琼

  今天走的这个赛道,就是我们从我们这个屏峰村一直到我们的下党,终点就在我们下党。体验一下这种艰辛,异常艰苦异常难忘。

  【解说】主办方表示,本次徒步大会旨在以体育旅游产业带动寿宁精准扶贫,以古廊桥、古名人、古村落、古戏曲等寿宁特色文化,形成徒步赛事旅游产品,带动寿宁乡村旅游,促进寿宁特产、民俗、农家乐等经济发展,创造新的旅游经济增长点,增加贫困乡镇居民的收入。

  【解说】记者了解到,寿宁县被誉为“世界贯木拱廊桥之乡”,是全国拥有廊桥数量最多的县,当天的徒步大会开始前,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向寿宁县人民政府授予“中国木拱廊桥文化之乡”牌匾。

  记者 吴晟炜 福建宁德报道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