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沈阳机场推出“二次安检优先”等服务新举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0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21日,2019年春运即将开始。为了应对旅客人数急剧增多,沈阳桃仙机场推出了“二次安检优先”等新举措。

  解说:以往,在进行安检的过程中被发现有不能随身携带的物品,旅客将物品重新托运后,只能再一次接受安检。这样一来,不但麻烦,而且很可能会耽误行程。从2019年春运开始,在沈阳桃仙机场可以凭“安检优先卡”解决这个问题。

  同期 沈阳机场安检中心安检二室副主任李春雷

  旅客进行托运,需要二次安检的时候使用。旅客出去托运以后然后回来,为了方便旅客快速过安检,旅客可以持这张卡片,包括登机牌的复检章,然后回到我们安检现场后,可以从一号特殊旅客通道,以及十二号头等舱通道快速通过安检。

  解说:为了方便旅客,机场还设立了待检区,在入口处安排专人负责维序、引导,及时增开安检通道,提升高效便捷出行体验。国内航班距登机时间不足5分钟,晚到旅客可向待检区引导员求助,引导旅客至晚到旅客安检通道优先过检。另外,沈阳机场国内安检已全面开通无纸化安检。

  同期 沈阳机场安检中心安检二室副主任李春雷

  它这有个电子登机手续。到这以后凭自己手机下载的APP及二维码,到现场进行电子扫描,然后我们的航信通在手机上会出现电子验讫章。这样可能会为旅客提供更快捷、方便的安检程序。

  解说:如旅客携带贵重物品、植入心脏起搏器或身患残疾等情况,旅客本人可要求在非公开场所进行安检,将有两名以上与旅客同性别的安检员对旅客进行安检。针对老、幼、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安检待检区维序引导员主动将引导至特殊旅客通道优先通过安检。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姜贞宇】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