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估价近亿港元!超大88.22克拉无瑕椭圆形巨钻在港亮相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22日,香港苏富比2019年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春季拍卖预览在香港举行,呈献超过200件拍品。模特在场展示了一系列流光溢彩、设计独特的钻石,汇聚粉红、蓝、黄、绿等各种色调,每一件都价格不菲。

  【解说】一颗超大的88.22克拉完美无瑕椭圆形白色巨钻为重点拍品,闪耀全场,估价8800万至1亿港元。模特将钻石和鹌鹑蛋放在一起,两件物品体积相近。苏富比专家介绍,世界拍卖史上只出现过3颗同等品质的超过50克拉的椭圆形白钻,这颗钻石是近5年来最大的D色无瑕钻石,成色、净度和切工都完美无瑕,取得了白色钻石质量评级中4C的最高标准。外观看上去火彩十足、光芒夺目,弥足珍贵。钻石发源于非洲,专家表示从几万吨岩泥中找到能切割出88克拉钻石的大原石非常难得。

  【同期】苏富比亚洲区副董事 朱恺雅

  (钻石)原来是在博茨瓦纳一个矿叫朱瓦能矿开采出来的,然后它的原石重量是242克拉,原型就比较长方形一点,然后适合打磨成一个椭圆形是比较好一点,就没有耗这么多的原料,然后它也是第二类A级(钻石),意思是说它没有含任何的氮在里面。

  【解说】模特在场展示另一件特别拍品是1750年制造的祖母绿配红宝石及钻石别针,估价200万至300万港元。别针造型好像孔雀开屏,下方有两个红宝石坠子,专家表示西班牙皇室曾经使用过它,并且保存了好多年。

  【同期】苏富比亚洲区副董事 朱恺雅

  胸针是超过250年历史,当时在那个时候最好的祖母绿都是送给西班牙皇室的。而且他们非常喜欢胸针这方面的首饰,因为他们一般都是晚宴的时候佩戴。晚宴的时候因为光线不足,都是点蜡烛的,然后房间里面如果你佩戴的首饰不够靓丽、不够颜色的话,一般就不够瞩目。

  【解说】其它重点展品包括一个10克拉莫桑比克红宝石配缟玛瑙及钻石手镯,估价约960万港元;一对天然翡翠雕双环吊坠耳环,估价约650万港元;还有一个13.88克拉克什米尔皇家蓝宝石戒指,估价约1800万港元。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